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小创依然是调研重点 春季行情或轮动成长板块

    从统计数据来看,中小创依然是机构调研的重点。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机构调研的315家公司中,沪市公司只有19只,占比6.03%;此外,深市主板公司则有80只,占有25.40%,虽然两都加起来超过三成,但很显然,中小创依然为2月份机构调研的重点。

    中小创依然是调研重点
    中小创依然是调研重点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市场明显偏好蓝筹及业绩好转周期股,中小创出现了相对其他板块较大幅度的下跌,虽然从绝对估值的角度,很难判断中小创什么时候跌到底,但通过自下而上的研究发现,很多股票通过下跌已经到了买入时点,估值相对于之前估值泡沫时期已经有了相当大幅度的回调。

    券商研究人士对投资快报记者表示,中小创整体估值仍处于相对较高水平,容易激发套现冲动,作为专业的机构投资者,前去调研显得很有必要,做到“心中有数”。

    上周中小板指涨2.6%,创业板指涨3.0%,明显跑赢沪综指的1.6%。兴业证券王德伦表示,红包行情周期股率先发力,上周行业轮动至成长股,经过连续调整后,当前部分成长股的估值正在接近其合理区间。不过,王德伦也指出,成长股中此前靠风险偏好驱动、缺乏内生增长、单纯依赖外延并购的“伪”成长依然要警惕。刘士余主席再次强调了对并购重组的监管,成长股将开始“去伪存真”的过程。

    荀玉根则指出,震荡市的春季行情都有轮涨特征。近三次震荡市中的春季行情分别发生在2012年、2013年和2016年,三者均出现了从价值/周期到成长的风格轮动现象。本轮春季行情从最低点算起始于1月17日,至今领涨行业为建材、家电、钢铁、轻工、有色、建筑等周期板块,而传媒、医药、计算机等成长板块涨幅较低,类似于12、13、16年春季行情存在板块轮动特征,本轮春季行情也有望轮动到成长板块。

    深交所28日指出,在稳中有进的国内经济环境下,中小板上市公司辛勤努力、开拓创新,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2017年2月28日前,834家公司均披露了年度业绩快报或年度报告。2016年,中小板公司实现平均营业收入35.92亿元,比上年增长17.81%,实现平均净利润2.72亿元,比上年增长32.56%。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中小板公司继续积极推进自主创新、转型升级、优化结构,净利润增长率创出近五年的新高,展现出中小企业强大的经济活力和良好的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