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星化学涨停点燃“摘星脱帽”行情 关注两大时间窗口

    亚星化学27日正式“摘帽”,在昨日继续以涨停报收,再度引发了市场对于*ST板块的关注。具体来看,在目前两市*ST上市公司中,有42家公司预计2016年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此外,有5家公司已于近期披露年报,在业绩实现扭亏的同时已申请对公司股票交易撤销退市风险警示。从市场表现来看,在上述47只个股中,昨日两市有25只*ST股跑赢上证指数,其中,*ST南电A、*ST舜船、*ST中发、*ST金瑞、*ST中企、*ST黑豹、*ST珠江等个股涨幅居前。

    亚星化学涨停
    亚星化学涨停

    从业绩的角度看,在已披露年报的5家公司中,*ST中企本期在扭亏的同时实现盈利65545.82万元,此外,*ST星马、*ST江化、*ST易桥、*ST东晶等4家公司本期实现盈利分别为:7554.82万元、6627.97万元、4581.83万元、1619.67万元。预计扭亏的42家公司中,*ST金瑞预计本期实现净利润15.8亿元,*ST云维、*ST南电A、*ST油工、*ST舜船等4家公司也预计报告期内净利润有望超过10亿元,分别为14.7亿元、13亿元、13亿元、11.5亿元。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历来市场对于*ST股“脱星摘帽”均抱以极大关注,相关个股亦有较大概率实现超额收益。当前,“脱星摘帽”主题投资窗口主要有两个:其一,由于相关公司通常在年报披露当日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因此,相关公司的年报披露日值得密切关注;其二,在交易所同意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后,股票名称变更当日成为相关个股的另一重要时间窗口。

    具体来看,目前,*ST中企、*ST星马、*ST江化、*ST易桥、*ST东晶等公司已发布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申请,此外,根据沪深交易所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显示,3月份共有20家*ST公司将披露2016年年报,其中,*ST黑豹将于本周五披露,*ST东钽、*ST沧大、*ST云维、*ST百花、*ST兴业以及*ST韶钢等6家公司将于下周披露,此外,而*ST獐岛、*ST山煤、*ST创疗、*ST宏盛、*ST星湖、*ST人乐、*ST南电A、*ST金源、*ST南化、*ST蓝丰、*ST山水、*ST新集、*ST冀装等公司也将在3月内披露年报,并有望在同期发布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申请。

    除需要把握上述两大时间窗口外,分析人士还表示,前期表现也是判断相关*ST个股能否在出现“摘星脱帽”行情的重要指标,前期较大的涨幅往往会提前透支“摘星脱帽”预期,因此,在实际操作中应选取前期走势相对平稳的标的逢低布局,以谋求超额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