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股上市怎么选择 选新股的技巧有哪些?

    近几年市场时兴炒新股,逢新必炒,不少人因此获利丰厚。对新股众多投资者有所憧憬,希望淘到质地优良,有较好的经营业绩和题材支撑的新股,那么新股上市怎么选择?选新股的技巧有哪些呢?关于选新股的技巧有哪些,下面为大家分析一下。

    选新股的技巧有哪些?

    选新股首先当然要知道它的集资额大小和定价,如果已经有上市的同行。可以先作比较,看看同一板块公司的表现。如果定价和赢利能力较同行业为佳,上市后追上的机会自然较大。另外亦要留意是否在内地有A股上市,是的话要看公司以往的业绩.就不单只可以看招股书.亦可以看A股过往的表现和公司消息。选择业务在内地的新股,宜选在市场上有稳固根基的龙头企业。

    选新股的技巧有哪些
    选新股的技巧有哪些

    投资新股在上市之前与上市之后有不同的要求。关于选新股的技巧有哪些,上市之前,投资者首先应该关注的是新股的基本面,以发现那些真正的潜力股,为上市后观察盘面做准备。其次,投资者要关注的是大盘情况,是上涨、下跌、还是盘整,大势不同,投资策略也就完全不一样。再次,投资者还得注意大盘与新股的关系,是屡抄屡败,可能机会来临;若屡抄屡胜,则可能风险已步步逼近。上市之后,投资者首先应关注的是分时换手率、K线形态以及量价关系等。

    一般而言,最多3个交易日就可判断出上市新股是否有主力介入,介入的深度以及可能的炒作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