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会概念股有哪些?两会利好股票有哪些

    今日是3月第一天,过几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两会盛会开幕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开幕,究竟对股票市场产生什么影响?对A股来说,两会概念股有哪些?两会利好股票有哪些?

    两会概念股有哪些
    两会概念股有哪些

    两会是什么?

    “两会”一般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由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一般于每年3月份先后召开,故并称做“两会”。“两会”每5年一届,每年的全体会议称为“X届X次会议”。

    Wind数据显示,自2000年以来,A股在两会前一个月和后一个月均有不错表现。在过去的17年中上证指数在会前一个月有15次出现上涨,上涨比例高达88.24%,其中2000年、2004年、2005年、2009年、2011年、2012年、2016年累计涨幅超4%。会后一个月,A股也大概率能够保持升势,沪深两市上涨比例均达70.59%。

    两会利好股票有哪些?

    两会概念股有哪些?两会利好股票一览。

    太阳纸业(002078):公司业务涉及造纸、化工、外贸、电力、科研、林纸、酒店、投资、纺织、食品等多个领域。公司此次造纸主业再加码,扩建80万吨高档板纸及20万吨高档特种纸项目。

    恒瑞医药(600276):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抗肿瘤药和手术用药的研究和生产基地,国内最具创新能力的大型制药企业之一。公司的创新药研发即将步入收获期,海外产品不断获批也有望为公司带来一定的业绩弹性。

    鱼跃医疗(002223):公司是一家以提供家用医疗器械、医用临床器械和互联网医疗服务为主要业务的公司。2016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0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78%。

    聚光科技(300203):公司主营业务是研发、生产和销售应用于环境监测、工业过程分析和安全监测领域的仪器仪表。公司在环境监测、实验室仪器等领域居领先地位,主业快速增长。

    此外,随着两会召开时间的不断临近,由于此前地方两会中的热门议题也有极大几率在全国两会上讨论,因此环保,国企改革等概念股也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