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点污染源监督检查力度加大 环保股商机再现

    在治理污染的重拳之下,重污染类上市公司正面对着生产盈利与环境保护的激烈矛盾。但与此同时,环保概念类上市公司却将因此迎来行业蓝海。中投证券认为,今年大气治理形势较为严峻,压力之下行业景气度有望提升,或将带来相关投资机会。大气治理进一步收紧将带动监测行业景气度提升,并持续看好监测龙头盈峰环境和聚光科技。

    环保股商机再现
    环保股商机再现

    此外,记者了解到,多个省(市、区)地方“两会”在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均明确,要深化大气污染治理、落实河长制加强水环境治理等,环境保护成地方两会重点议题。地方“两会”的前期预热叠加近期正在实施的空气质量专项督查显示出政府治理污染的坚定决心,预计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上,环境治理有望再成热点议题,环保主题或将再度升温。

    对于环保股,渤海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该板块阶段性投资机会,看好碧水源、神雾环保、雪浪环境、清新环境和盈峰环境等多家环保类上市公司。

    据了解,碧水源在今年2月17日披露公告称,已经中标北湖污水处理厂及其附属工程设备采购安装项目,中标价格为9.30亿元,中标项目内容主要包括北湖污水处理厂及其附属工程厂区内污水处理工艺设备、电气设备、仪表、自控设备的采购、安装、调试等,工期为540天。对此,碧水源表示,公司在湖北的市场开拓工作正在稳步拓展当中,此次中标将对公司2017年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同样在2月17日,盈峰环境也披露了公告称,与湖北省仙桃市人民政府签订了《仙桃市循环经济产业园PPP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盈峰环境表示,该合作项目计划采用PPP模式建设仙桃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具体包含生活垃圾三化(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项目、污泥无害化处臵厂、城西污水处理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工程等内容。

    对此,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盈峰环境,对方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循环经济产业园PPP项目分两期建设,估算建设总周期为三年,总投资约20亿元,其中盈峰环境参投比例占据了大多份额。

    不过,当记者问及项目利润实现周期时,工作人员并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表示其中的大部分利润需要在项目建成之后,即三年后才能逐步实现。“这个项目中绝大多数是BOT(建设—经营—移交)模式,只有少数的BT(建设—移交),所以公司在实现利润回报之前,需要一个长时间的运营和积累以获取项目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