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轨道交通是什么意思 轨道交通概念股有哪些?

    什么叫轨道交通呢?轨道交通是什么意思?其实城市轨道交通(RailTransit)是指具有运量大、速度快、安全、准点、保护环境、节约能源和用地等特点的交通方式,简称”轨交“,包括地铁、轻轨、磁悬浮、快轨、有轨电车、新交通系统等。

    轨道交通概念股有哪些
    轨道交通概念股有哪些

    当前,中国正处于城镇化的快速发展阶段。世界各国普遍认为:解决城市的交通问题的根本出路在于优先发展以轨道交通为骨干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那么城市轨道概念股有哪些呢?下面来一起了解下。

    轨道交通是什么意思?

    在中国国家标准《城市公共交通常用名词术语》中,将城市轨道交通定义为“通常以电能为动力,采取轮轨运转方式的快速大运量公共交通的总称。”

    轨道交通概念股有哪些?

    中国中车(601766):中国轨道交通领导企业。

    中铁二局(600528):公司是铁路建筑施工企业,在技术力量、质量控制、施工设备等方面均处于中国同行业领先水平,公司取得铁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和铁道行业甲(Ⅱ)级、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资质。

    鼎汉技术(300011):公司是国内主营业务为轨道交通电源产品的唯一A股上市公司,主要产品包括轨道交通信号电源系统、电力操作电源系统、屏蔽门电源系统和通信电源系统。除此之外,轨道交通概念股有哪些?

    另外还有:北方创业(600967)、晋西车轴(600495)、晋亿实业(601002)、辉煌科技(002296)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