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计算机板块或迎补涨行情 20家年报净利同比翻倍

    根据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有76家计算机公司2016年一季报、中报、三季报净利润连续实现同比增长且年报预喜,占行业内上市公司总数的比例为42.22%。单从年报情况来看,上述76家公司中,天泽信息、高升控股、紫光股份、东软集团、汉王科技、旋极信息、同方股份和卫宁健康等8家公司预计2016年年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200%以上。

    计算机板块迎补涨行情
    计算机板块迎补涨行情

    另外,长亮科技、蓝盾股份、海兰信、飞利信、中电鑫龙、立思辰、华平股份、超图软件、赢时胜、同有科技、天源迪科和中安消等12家公司预计年报净利润同比增幅也均在100%以上。而长城电脑、三五互联、雷柏科技等公司预计2016年净利润将实现同比扭亏为盈。

    从市场表现来看,在2017年以来创业板股整体表现弱于大盘蓝筹股的背景下,上述绩优股表现也较为平淡,在76只绩优股中,仅有23只个股年内出现不同程度上涨,海康威视、川大智胜、赛为智能、中海科技、科大讯飞、康拓红外和天泽信息年内累计涨幅居前均在10%以上。

    另外,新开普、天源迪科、长城电脑、绿盟科技、联络互动和恒华科技等6只个股年内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3.08%、19.70%、12.86%、12.63%、11.74%和10.17%。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绩优超跌创业板股,在市场风格切换预期再起的背景下,或迎来补涨行情。

    而从机构评级来看,部分创业板龙头股受到了机构的普遍看好,二三四五、海康威视、科大讯飞、东软集团、四维图新、润和软件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家数均在4家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