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会概念股有哪些? 2017年两会主题揭秘

    据悉,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于2017年3月5日召开,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于2017年3月3日在北京召开。

    两会概念股有哪些
    两会概念股有哪些

    从历史数据来看,A股市场存在较为明显的两会“日历效应”,在“两会”前后有明显的上涨行情。那么两会概念股有哪些呢?哪些两会概念股龙头值得关注?历年两会热议的主题都在资本市场备受关注,轮番爆炒。关于两会概念股有哪些,下面来具体了解一下。

    “两会”是什么意思?

    “两会”一般指“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由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一般于每年3月份先后召开,故并称做“两会”。“两会”每5年一届,每年的全体会议称为“X届X次会议”。

    地方每年召开的人大和政协也称为“两会”,通常召开的时间比全国“两会”时间要早。

    两会概念股有哪些?

    1、一带一路概念股:

    安信证券统计显示,今年地方两会中“一带一路”出现29次。此外,在美国退出TPP后,2017年“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着实吸引多方关注。目前无论是从国内环境还是国际局势来看,“一带一路”战略都处在一个黄金时期。

    安信证券认为应把握两个产业链,三个区域。一个产业是一带一路基建链,最主要的是海外工程、建材、机械设备、交运,另一个产业是优势产能输出链,比如高铁、通信设备、电力设备等;三个区域,分别是新疆、厦门、西安。

    2、国企改革概念股:

    国企改革是2016年以来就一直深受市场关注的题材,但在2017年国企混改的领域将继续深化,民航、电信、军工、电力、石油等多行业有望齐发力,而地方两会中该主题被提及29次。

    安信证券认为,混改目前的投资思路主要还是从七大重点领域入手,电信领域的中国联通集团和中国电信集团,军工领域的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和兵器工业集团,铁路领域的铁总下的货运相关公司,石油、天然气领域的地方型石化公司,民航领域的东航集团,电力领域的南方电网。

    3、农业供给侧改革概念股:

    2月5日以农业供给侧改革为核心的中央一号文件出台,可以说农业供给侧改革是一个难得的既有政策大力支持且又符合产业趋势的主题机会。地方两会中共提及25次,仅次于国企改革和一带一路。

    天风证券认为,政策的主导方向是玉米去库存、农业环保与食品安全追溯、农业新业态、农业科技提升几个领域,对应于A股玉米深加工、节水灌溉、土壤修复、种业、农业信息化、农垦、农机、食品安全监测等多个板块。

    4、自贸区概念股:

    目前中国自贸区已经从沿海深向内陆,并成为各省政府工作的中心之一,伴随着第三批自贸区月底的即将挂牌,上海财经大学自由贸易区研究院院长赵晓雷表示,未来自贸区在中国还会有进一步的布局,逐渐形成面向国际的一个自贸区网络,这是国家战略层面的一个合理布局。

    5、PPP概念股:

    在货币政策为辅,财政政策发挥主作用的2017年,合力发挥民间资本和政府资本的PPP模式将迎来黄金发展机遇,此前地方两会报告中PPP出现17次。

    投资主线:一方面可以继续关注环保、建筑、轨交等PPP成熟领域的优质公司,如碧水源、葛洲坝、东方园林、隧道股份等,

    另一方面留意资产证券化为具有PPP项目平台化、投行化能力的公司带来的机会,如龙元建设、苏交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