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疆银行业再降企业融资成本 新型融资工具见成效

    截至2016年末,新疆各类企业在银行业金融机构获得融资的平均成本为5.36%,较2015年末、2014年末降幅分别为7.11%和19.52%。23日,第95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2016年,新疆银行业在减费让利的基础上,通过信贷资产证券化、绿色金融债等新型融资工具,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新疆再降企业融资成本
    新疆再降企业融资成本

    截至2016年末,新疆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2.68万亿元,同比增长11.90%;全年实现净利润306亿元,同比增长3.74%;各项贷款余额1.55万亿元,较年初增加0.16万亿元,增幅11.54%;不良贷款率1.49%,各类风险总体可控,有力地推动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2016年,新疆银监局引导金融机构优化“一带一路”沿线机构布局,推动新疆银行和巴基斯坦哈比银行乌鲁木齐分行顺利批筹并开业,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特别是“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提供有效金融服务。

    2016年,累计批筹、开业城商行1家、农商行4家、村镇银行9家、新设小微、社区支行20家,全面增加了金融市场供给。

    截至2016年末,新疆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达144家,涵盖15类机构,银行经营性网点3737个,其中,小微支行24家,社区支行73家。银行业从业人员数量达到6.06万名。辖区8867个行政村中,已有6298个实现了基础金融覆盖,覆盖面达71.03%,较年初提升8.29个百分点,初步形成了多层次、广覆盖、有差异的银行机构体系。

    与此同时,辖区省级资产管理公司组建工作、两家法人财务公司组建工作,喀什农商银行新三板挂牌工作等也在积极推进中,为新疆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发力。

    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投贷联动、PPP项目资产证券化、绿色金融债、“银税互动”、“三权”抵押贷款等方式,满足多元化的金融需求。

    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和涉农贷款余额分别达到2724.65亿元、6259.3亿元,全面实现了“三个不低于”和“一个不低于”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