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近期游资席位交易仍然活跃 呈现出各自为战局面

    随着前期最为火热的次新股板块出现退潮,此前聚集在次新股中的多路游资开始将主要兵力转向各自所熟悉的领域。从龙虎榜上看,游资席位的交易近期仍然活跃,但主要呈现出各自为战的局面。而在另一个阵营中,机构席位近期战线则较为统一,坚定卖出多只个股。

    游资席位交易各自为战
    游资席位交易各自为战

    来自山东地区的游资席位在经历了前期这轮次新股行情之后,正快步进入人们的视野。作为山东游资的根据地之一,来自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营业部席位的交易开始被越来越多资金所关注。21日,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自上周的张家港行后首次现身龙虎榜,大举买入华友钴业6969.69万元,高居当日买一位置。

    游资席位各自为战

    23日,交易所再次公布了华友钴业近3个交易日榜单,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营业部累计买入金额达1.1644亿元,同时卖出7243.14万元。华友钴业近3个交易日股价收获了两个涨停,累计涨幅达到25%,结合上述交易金额可以推算,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营业部在成功获利了结21日买入的筹码后,又再次持有了超过4000万元华友钴业股份,显示其对此股持续看好。

    山东游资本周的交易远不限于此。建材行业个股雅百特近期股价放量拉升,在5个交易日中录得4个涨停,累计涨幅高达46%。23日,雅百特龙虎榜显示,4家来自山东的席位共同现身买入榜单。其中,浙商证券青岛香港东路营业部大举买入1.14亿元,高居买入榜单首位,另外3家来自济南、烟台和青岛的席位则分别买入8544.74万元、5834.75万元和5016.33万元。不同席位间的高度协同性是山东游资交易的一大特点,今年以来,南京港、上峰水泥、同力水泥等个股在受到多家山东席位共同买入后,股价在短期内均呈现明显上涨。

    近期刚刚复牌的四通股份则受到了一线游资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资金的关注。四通股份近期股价表现强势,近3个交易日连续涨停。四通股份23日龙虎榜显示,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在三连板中累计买入7188.83万元,遥遥领先其他席位,高居买一位置。

    除了上述席位外,此前同样在次新股中表现活跃的浙商证券绍兴解放北路营业部近期参与了建设机械和汇金科技的交易;东海证券厦门祥福路营业部、东方证券厦门仙岳路营业部等厦门地区游资常用席位则继续在次新股板块中活跃,本周参与了安正时尚、雄塑科技等个股的交易。总体看,本周受到强势游资关注的股票在所属行业和所属题材上均难有交集,不同游资各自为战。在下一个为市场多路资金认可的热点出现之前,这一现象或许还将持续。

    多股遭机构席位集中抛售

    与游资席位相比,机构席位近期在龙虎榜中的动作更具有一致性,多只个股遭到机构席位的共同卖出。

    2月17日,佳讯飞鸿发布年报“10转10派1”的高送转预案并复牌。然而,这份高送转预案并未带来股价上涨,相反,佳讯飞鸿复牌首日便早早封于跌停。17日龙虎榜显示,4家机构席位现身佳讯飞鸿卖出榜单,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07亿元,占当日总成交的26.65%。

    20日,佳讯飞鸿股价继续大跌9.88%,再次有3家机构席位现身当日卖出榜单,合计卖出金额达1.08亿元。值得关注的是,佳讯飞鸿在发布年报高送转预案之后又紧接着披露了两位实控人的减持计划,合计减持比例达到4.87%。

    同样遭到机构席位集中抛售的还有金利华电。20日,金利华电股价收报跌停,3家机构席位现身当日卖出榜单,合计卖出4326万元,占总成交20.63%。金利华电此前在2月16日晚间发布公告,拟以7650万元收购北京央华时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51%股权,进一步向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此外,百联股份、金圆股份、鼎泰新材等个股近期也遭到机构集中抛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