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络提速降费将出新措施 相关概念股受关注

    2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近年来有关部门和企业持续推出网络提速降费举措,对推动经济升级、促进创业就业、拉动消费、便利和丰富群众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会议要求有关方面进一步顺应社会期盼,继续深挖潜力,抓紧再出台一批提速降费新措施,加大电信基础设施投入,提高网络服务能力和质量。

    网络提速降费出新措施
    网络提速降费出新措施

    机构指出,尽管此前的提速降费举措已取得一定成效,但随着宽带应用逐渐深入日常的工作与生活,流量保持高速增长,未来宽带建设依然任重而道远。有望受益的公司包括:具有混合所有制改革、集团资产注入等预期的通信业企业;具有技术积累和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光设备、光器件和光纤光缆厂商等。

    相关概念股一览:

    亨通光电:中标份额逾30%。公司作为全球第四大光纤光缆制造商,客户主要是三大电信运营商及国家电网等行业龙头企业。公司在高端光棒领域的绝对优势,保障了光通信业务的持续增长。

    特发信息:在2015年中移动大分光比光分路器集采中,中标份额逾19%。随着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公司在光接入领域的布局成效有望显现。主营PON设备的子公司深圳东志今年上半年收入8.7亿元,已接近2015全年的9.2亿元。特发信息预计,公司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0%至130%。

    烽火通信:公司在立足国内传统光通信业务基础上,积极开发新产品拓展新市场,在数据通信、智慧城市、军工业务等领域有较强竞争力。

    长江通信:公司参股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25%股权。长飞公司光纤产品和光缆产品的产销量连续二十年排名全国第一位,并跻身全球光纤光缆行业前三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