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藏巨浪三度举牌浪莎股份 增持后占总股本15%

    浪莎股份2月21日晚公告称,西藏巨浪通过增持,目前累计持有公司股份1458.2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00%。当日,公司还收到了上交所关于增持事项的问询函。

    西藏巨浪举牌浪莎股份
    西藏巨浪举牌浪莎股份

    据统计,西藏巨浪一共进行了3次增持。第一次增持是在2016年11月3日至12月13日,西藏巨浪买入486.1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增持后,西藏巨浪披露了后续计划,自2016年12月14日起的12个月内,拟增持公司股份数不低于10万股、不高于2000万股。

    2016年12月19日至2017年1月9日,西藏巨浪进行了第二次增持,持股数达972.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0%。2017年1月16日至2017年2月21日,西藏巨浪实施了第三次增持,目前累计持有公司股份1458.2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00%。

    西藏巨浪表示,增持浪莎股份属于财务投资,无意通过股份增持获得浪莎股份的实际控制权,西藏巨浪原增持计划没有改变。

    资料显示,西藏巨浪成立于2016年8月5日,法定代表人为李磊,全资控股股东为北京巨浪时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巨浪前身为北京市熊猫烟花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此前其控股股东从熊猫金控(曾用名熊猫烟花)变更为浏阳市泰兴烟花,之后又变更为延安市巨浪商贸。延安市巨浪商贸接盘后,公司由北京市熊猫烟花更名为北京巨浪时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对西藏巨浪的连续举牌,公司董秘此前向媒体表示,“我们的态度是:一、认真做好自己的经营工作;二、打扫干净门前雪,笑迎八方客。”

    浪莎股份大股东浪莎集团持股比例高达42.68%,控股权十分稳固,私募大举抢筹显然并非谋求控股权。业内人士认为,浪莎股份总股本不到1亿股,流通筹码也不大,一向是私募资金押宝的目标。需要留意的是,在高位出现举牌,存在吸引眼球出货的可能。

    西藏巨浪连续增持行为,已引起了上交所的关注,并于2月21日向公司发去问询函,要求西藏巨浪明确说明,未来12个月内是否有涉及对公司主营业务、资产购买或出售,以及董事会和高管人员组成等事项的调整计划;要求公司披露,公司及控股股东是否与西藏巨浪及其关联企业有过接触或洽谈,并核查公司董监高、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最近6个月内买卖公司股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