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大涨近1.4% 两类超人气股喜迎补涨

    在沪指昨日刷新近几个月单日最大涨幅和阶段新高两项历史记录后,创业板终于发力不甘落后,在周二扛过领涨大旗,大涨近1.4%,并带领两市继续惯性冲高。创业板的强势拉升不仅让指数反弹得以延续,背后所透露出的重要暗示更是让市场的做多信心更上一层楼。

    创业板大涨近1.4%
    创业板大涨近1.4%

    都知道自11月底大跌以来,创业板经历了持续单边下跌,2017年伊始更是在新股加速扩容和次新股杀跌下陷入更深的沉沦。不过随着今日创业板在时隔近3个多月后重返30日线上方,这也就暗示着随着政策面的利空逐步落地兑现,在经历了充分调整后创业板人气得到迅速恢复,在这轮春季攻势中所迸发出的局部赚钱效应更是丝毫不逊色于权重股。

    从盘面来看,随着创业板指数大涨,市场人气相当火爆,赚钱效应也得以进一步激发,超过110家个股涨幅超5%。其中以下两类股首当其冲迎来了强势补涨机会:其一、前期遭受冷遇的中小创明星题材品种在主力资金簇拥下强势拉升,如银之杰、斯太尔、久其软件等前期股价调整充分的滞涨股,今日纷纷遭到资金抢筹,底部强势启动大阳涨停;其二、正迎炒作窗口期的高送转板块也强势回归,从监管层态度来看,业绩预增+年报高送转已成为默许的市值管理方式,相关概念股如北纬通信、润欣科技、赛摩电气等纷纷闻风而动,涌现涨停潮。

    由此可见,随着创业板重返30日线上方,题材股前期备受压抑的做多动能喷薄而出,以上两类股极有可能成为主力发动第二波春季攻势的首选品种,投资者千万莫要错失良机。

    我们在前文提到过,一轮指数级别的反弹行情离不开“天时”、“地利”、“人和”等多重因素的配合。而消息面上养老金入市在即、再融资新政抑制大股东疯狂圈钱、“两会”窗口期新股上市数量明显减少等多重利好交织让A股频吹暖风,一场春季攻势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即使短线有获利回吐的需求,但趋势一旦形成中期震荡上行的节奏将不会改变,投资者需把握这难能可贵的投资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