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再融资新政利好显现 周期股带领大盘节节攀升

    周一市场一开盘就比较红火,指数在重工业个股的带动下节节攀升。周末证监会出台再融资新规对于市场来说是重要的利好。目前来看市场的氛围还是有利于继续反弹,权重股的年报和一季报行情将会对市场形成比较大的积极影响。从现在的状态来看“两会”前的行情依然值得看好。

    再融资新政利好显现
    再融资新政利好显现

    【再融资新政是利好】周五证监会就上市公司再融资发布了更新的细则。从细则内容来看,以下几点对市场形成利好:1、上市公司申请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拟发行的股份数量不得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20%。2、上市公司申请增发、配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本次发行董事会决议日距离前次募集资金到位日原则上不得少于18个月。3、上市公司申请再融资时,除金融类企业外,原则上最近一期末不得存在持有金额较大、期限较长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和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借予他人款项、委托理财等财务性投资的情形。

    以上几点针对再融资的时间和发行股本都做出了重要的规定,其中对股本做出重要规定有助于防止上市公司盲目增大再融资数额。再融资的时间拉长也对上市公司形成很重要的监督。新政发布之后兴业证券和应流股份当即公布终止定向增发,由此可见新政已经在市场当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再融资的减少对于市场来说无疑是减少了“抽血效应”,这是一个管理层维护市场的实质性利好,有望带领大盘走出中线行情。

    【周期股带领大盘】最近市场当中比较火热的话题就是涨价,无论是酒类还是有色金属题材的上涨都跟产品涨价有关。这里不再多谈涨价对上市公司的利好,我们更多的是关注涨价对于大盘的影响。

    其中最重要的一个思考点就是目前两市指数受周期股的影响比较大,周期股所占的权重较大。一旦产品价格涨价给周期股带来利好,周期股就处于炒概念和炒业绩增长同时进行的黄金期。那么这里有一个很重要的逻辑,只要周期股有上涨动力,大盘大盘的反弹就不会结束,因此“两会”前的这个阶段是市场最好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