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6家上市公司获机构调研 家用电器受关注

    数据显示,上周基金公司调研了66家上市公司,其中家用电器业相关概念受到基金密切关注。统计显示,上周被5家以上基金“组团调研”的上市公司有15家,这一数量较前一周有所增加。其中受到较大关注的电影与娱乐业慈文传媒,2月13日,有安邦基金、长盛基金等15家基金公司调研该公司,和基金一同调研的还有部分券商和私募机构等。

    66家公司获机构调研
    66家公司获机构调研

    从调研公告看,行业所处的环境和未来的机遇、电视剧公司发展如何突破产能瓶颈、网剧付费分成机制创造多少收入、在源头方面储备了哪些优质的IP、游戏业务的发展情况、2017年剧的进度、定增募集资金项目投资额变动情况等是基金关注的重点。

    同时,移为通信也有基金公司集中调研,2月15日,国投瑞银、长安基金等12家基金公司调研该公司。其中基金关注的重点是公司具体情况、核心竞争力、行业情况、未来发展方向战略目标、募投方向、去年1~9月业绩下滑原因、基于3G、4G通信技术产品研发动态等情况。

    视源股份和航天发展上周也有多家基金进行调研。前者在2月13日有博时基金、南方基金等11家基金公司调研该公司;而航天发展则在2月16日有嘉实基金、华商基金等7家基金公司调研。

    整体来看,上周基金调研的细分行业达到36个,行业分散度仍较高,重点关注的是各行业细分领域的龙头。关注度较高的是家用电器、电子设备和仪器、电子元件、电影与娱乐、钢铁、化纤、工业机械、化肥与农用化工等受到关注。

    总体来看关注家用电器类公司较多。如九阳股份有国寿安保、华夏基金基金公司调研;老板电器则有招商基金、银河基金等调研;国泰、太平等基金公司调研了浙江美大,而佛山照明有创金合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