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青睐蓝筹股精选中小创

    中国证券报

    【青睐蓝筹股精选中小创机构调仓博弈A股】春节前后,A股市场维持存量博弈的震荡行情。不过,从公私募机构仓位情况看,稳中有进的“加仓模式”已开启数周,有的还出现重仓迹象。机构人士认为,当前结构性行情下的主流配置方向仍是主板,但中小创经过估值修复,配置价值值得期待。

    青睐蓝筹股精选中小创
    青睐蓝筹股精选中小创

    【并购重组配套融资定价按新规执行】证监会18日消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就并购重组定价等相关事项答记者问时表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总体按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等并购重组相关法规执行,但涉及配套融资部分按照《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打造金控平台设立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央企资本运营路线图明晰】在国企改革“管资本”的指引下,央企持续推进资本投资运营。招商局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需要,集团正在积极推进从三大主业到三大平台的重大战略性转换,实现实业经营、金融服务和投资与资本运营的有机结合。宝武集团相关人士表示,未来宝武金融业将进一步与金融机构加强现有业务的合作,并积极拓展产业投资基金、融资租赁、冶金资产管理公司、国际及投行等新业务领域,助力集团转型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高送转预案披露后佳讯飞鸿股东拟减持】佳讯飞鸿(300213)2月19日晚间披露高送转预案补充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总经理郑贵祥拟在披露高送转预案后的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8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78%。

    上海证券报

    【新规重塑再融资生态1749亿定增或按“暂停键”】“再融资新规将对近年来快速膨胀的定增市场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对整个再融资生态是一次大级别的调整。”谈及证监会2月17日发布修订的《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下称《实施细则》),以及《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下称《监管问答》),一位深耕定增市场多年的专业人士感叹道。

    【保险监管问询模式开启首例剑指股东关联关系】防控风险在保险监管中的重要性越发凸显。2月17日傍晚,保监会首开保险监管公开问询的先河,在官网直接发布针对昆仑健康险公司的问询函,询问其股东是否如媒体报道所言与“佳兆业郭英成家族”有关。

    【从上市公司业绩检视供给侧改革成效煤钢行业实现扭亏为盈惊天逆转】曾经的“亏损王”陕西煤业(601225),2015年亏损近30亿元,2016年预计实现利润25亿元至30亿元。武钢股份(现已退市)从2015年亏损超过75亿元中扭亏,2016年预计盈利4.06亿元。截至目前,65家预报业绩的煤炭、钢铁上市公司中,54家盈利报喜,其中有36家成功扭亏为盈。

    【杠杆买家加速行动汇源通信重组“再出发”】在杠杆买家出现合伙人内讧后不久,其“操盘手”加速了对汇源通信(000586)的资本运作步伐。汇源通信今日公告称,公司正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自2月20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在不超过一个月的时间内披露本次重组方案。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