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跳水释放重磅信号 操作难度再次加大

    今日沪指和创业板小幅低开,受昨晚期货市场松绑消息的影响,开盘后各大指数纷纷上行,以上证50、中证100为代表的权重指数开盘带领各大指数向上运行,盘中沪指创出近期新高,创业板一度重新站上1900点,但无奈市场人气明显不足,处以高位的指数和权重护盘的行情已经不能诱多,随后大盘跳水,各大指数纷纷翻绿。板块方面,券商、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有色等板块跌幅靠后。

    沪指跳水
    沪指跳水

    在2015年大盘5178点后掀起第一轮股灾后,中金所采取一系列的限制股指期货开仓、交易等措施,在2017年前后,市场多次传言有放开股指期货的可能,在此前的全国证券期货工作监管会议上,监管层首次透露股指期货松绑的意图,昨天中金所正式公布具体方案,放松持仓限制,降低保证金和手续费。可以说是时隔1年半之后,首次对股指期货交易的限制措施进行松绑。

    此次松绑显示监管层对当前市场风险可以较有力的管控,经过去年一年的休整,市场运行基本回复正常,IPO发行节奏较股灾时也是有所加快,股指期货的松绑,预期会引导有对冲,套期保值要求的资金参与进来,利于市场的流动性,长期可以说是利于二级市场的稳定和发展的,但是此消息对于市场来说并没很大的冲击,加之目前指数本已运行到高位,锦上添花的作用并不大,反而给人一种强拉指数的意图。

    另外从资金方面来看,央行在昨日再度“出手”,在上午开展逆回购后,下午对部分金融机构开展了MLF,并且今日也是向市场净投放资金,但是需要注意,此时的市场好像并不买账,长、短期SHIBOR利率继续飙升,面对本周巨量的到期资金,市场显示出了心有余而力不足的状态。

    源达收评:

    受股指期货松绑消息的影响,券商板块开盘后强势上涨,带领指数向上运行,无奈市场资金已经处于恐慌状态,面对已处于高位的指数,做多动能明显不足,盘中出现跳水,正如我们前文所述,今日是变盘的窗口期,加之创业板的重心明显下移,盘中各个板块轮换速度加快,没有持续的热点,后期调整将继续进行。

    操作上,今日盘中跳水已经表明了资金的态度,虽有权重护盘,但是操作难度再次加大,不建议此时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