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亿利洁能打造环保独角兽 布局万亿雾霾市场

    日前,亿利资源集团旗下洁能环保公司亿利洁能发布公告称,已完成45亿元定向增发,将加速推进热力洁能运营与投资项目。今年亿利集团年会上,王文彪董事长明确了亿利“生态环保、绿色金融”的核心定位,提出了打造世界数一数二的生态环保企业。

    亿利洁能布局万亿市场
    亿利洁能布局万亿市场

    中央一号文件聚焦绿色生态,明确提出促进农业农村发展由过度依赖资源消耗、主要满足量的需求,向追求绿色生态可持续、更加注重满足质的需求转变。亿利集团29年治理沙漠,控制了1.2万平方公里沙漠面积,使6000多平方公里不毛之地变成绿洲,储备了大量无污染有机土地,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占尽先机。

    去年年底,国家发改委和国家林业局发布了《关于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推进林业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在林业重大生态工程、国家储备林建设等5大重点领域实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作为联合国认定的“全球治沙领导者”,运用自有技术植树造林,正是亿利集团的特长和优势,单就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亿利集团生态修复板块拿下的PPP订单将不下1000亿。

    去年冬天以来,我国各地雾霾屡屡来袭,大气治理成为政府和民众关注的普遍话题。要彻底改变大气环境,需要彻底改造数十万台超标排放的燃煤锅炉。据国家有关部门规划,到2018年,全国推广高效锅炉50万蒸吨,高效燃煤锅炉市场占有率由目前不足5%提升到40%;淘汰落后燃煤锅炉40万蒸吨,技术改造40万蒸吨。由此推算,燃煤锅炉改造市场高达5000亿元左右,对应运营市场高达4000亿元左右,加上政府补贴的1000亿元左右。一个万亿规模的洁能环保产业已经形成。

    亿利洁能结合自身资源优势,从2014年开始全面转型“产融网一体化的能源高效清洁利用投资和运营”,进军具有高科技、轻资产、高质量、高效益等特质的洁能环保产业。经过2年多的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目前,总装机规模近2000蒸吨,签约贮备项目过万蒸吨。其拥有的微煤雾化技术4.0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可以使原料燃尽率达到98%,锅炉运行热效率达到90%。

    相比传统燃煤锅炉节煤约30%,污染物排放水平也达到天然气燃烧排放标准。即将上马的亿利洁能微煤雾化核心技术5.0,还将实现原料煤本地化、工程设计标准化、工程建设模块化、锅炉系统智能化、工业运行信息化、产品系列化。

    目前,亿利集团正在向生态环保主业全方位进军,“治地、治水、治气”立体产业模式越来越清晰,未来可望变身洁能环保行业的独角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