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渝三峡出资近2亿新疆设清洁能源公司 资本占比33%

    渝三峡A2月16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与新疆广汇煤炭清洁炼化公司、山东汇东新能源公司签署了《120万吨/年粗芳烃加氢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三方共同出资在新疆哈密地区伊吾县设立“新疆信汇峡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金6亿元,公司与山东汇东各出资1.98亿元,占比均为33%,广汇炼化出资2.04亿元,占比34%。

    新疆参设清洁能源公司
    新疆参设清洁能源公司

    据了解,广汇炼化依托哈密淖毛湖地区煤质特低硫、特低磷、高发热量的高含油、富气长焰煤的资源禀赋,自2013年1月开始投资建设哈密地区伊吾县淖毛湖镇工业园区1000万吨/年煤炭分级提质综合利用项目,可实现公司拥有的稀缺优质煤炭的高效清洁利用,建立“煤—化—油”的产业发展模式。其中1000万吨/年煤干馏装置已完成建设,目前正在建设项目配套的污水处理厂,计划2017年煤干馏装置投入生产,达产后有丰富的煤焦油、荒煤气及兰炭资源;同时,广汇炼化在工业园区有可供新项目依托的公用工程。山东汇东现有2套固定床粗芳烃加氢装置,且运行稳定,在粗芳烃加氢项目运营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与技术。渝三峡则具备丰富的投资运营管理经验,看好该项目的发展前景。

    据渝三峡介绍,协议三方遵循自愿、公平和诚实信用的原则,经友好协商,采用股权合作方式设立有限公司,就发挥各自的优势达成共识,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在新疆哈密地区伊吾县淖毛湖镇工业园区共同出资分期建设120万吨/年粗芳烃加氢项目。其中,一期建设60万吨/年粗芳烃加氢装置,计划总投资11.94亿元,一期项目计划在2018年8月底前建成投产。

    渝三峡表示,新设公司投资项目符合国家能源战略安排,形成的产业链及产品均符合国家鼓励性政策,可推动煤炭安全绿色开发和清洁高效利用产业的发展。项目达产后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对于提升公司业绩将形成正向影响,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凸显,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很重要的支撑作用。

    根据1月14日渝三峡发布的2016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去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亿元-2.25亿元,同比增长45.26%-55.63%,每股收益0.48元-0.5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