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致死病毒禽流感来袭!禽流感概念股须关注(附股)

    致死病毒禽流感来袭!最新消息,1月中国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病192例,死亡79人。冬春季为禽流感高发季,各地陆续爆发禽流感,全国进入禽流感一级戒备状态。我国规模化养殖,特别是高密度养殖比例提高的同时,也提高了禽畜的疫病传染机率。动物疫苗的研究和应用是防控传染病的重要手段,疫情的爆发引发政策的改革,带来国家强制免疫的实施。禽流感概念股有哪些?下文禽流感概念股须关注!

    禽流感概念股须关注
    禽流感概念股须关注

    禽流感概念股有哪些

    华兰生物:公司控股子公司华兰生物疫苗有限公司于2013年5月27日从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实验室取得了H7N9流感疫苗研发用毒株,正式启动H7N9流感疫苗的研制。

    天坛生物:公司获得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分发的H7N9禽流感疫苗用毒株,正式启动H7N9禽流感疫苗的研制工作,获得毒株仅为研制疫苗的前提条件,生产H7N9禽流感疫苗尚需通过临床实验进行安全性、有效性验证以及相关政府批准程序,目前尚无法估计其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联环药业:公开资料显示联环药业曾参股扬州威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目前联环药业从这家生产禽流感灭活疫苗的企业退出)。公司产品硫酸粘菌素片被认为对“超级细菌”有用。(该公司董秘已经公开回应称,可替代硫酸粘菌素片作用的药品较多,该产品在公司销售中比例几乎忽略不计,对抗“超级病菌”药物的商业需求也未出现)。

    亚泰集团:子公司吉林亚泰生物药业申报的专利《Vero细胞流感病毒疫苗制备方法》获专利证书。此疫苗为人用禽流感疫苗,在世界上属首创,为一类新药研制范畴。早在去年,亚泰集团的“人用禽流感疫苗(Vero细胞)产业化的研制”就获得吉林省科技厅扶持资金300万元,政策优势明显。

    白云山:广州南新是该药的帕拉米韦氯化钠注射液生产企业,持有广州南新13%股份。白云山A年报同时披露,广州南新是白云山A房产承租人,一直租用白云山A的厂房。目前广州药业已经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白云山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