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近期港股涨疯了!港股暴涨的逻辑在哪里

    止不住的港股热!恒生指数创逾五个月新高。今日,香港恒生指数涨幅报23964点,创逾五个月高点。近期港股暴涨快疯掉了!那么在港股这块弹丸之地,港股暴涨的逻辑在哪里?

    如何抓到强势涨停股
    如何抓到强势涨停股

    实际上,今年以来,港股持续火热。年初至今,恒生指数累计涨幅约8.7%,领跑全球,国企指数则涨约11%。港股为啥如此暴涨?从定价方面来看,兴业证券分析师张忆东、李彦霖认为,港股定价可谓最便宜:

    (1)估值低:目前恒生指数PB仅1倍,远低于过去10年的均值,即使考虑2011年后港股估值下移,现在依然是很低的位置。

    (2)分红高:上涨一轮之后,恒指和国企指数整体都仍能提供4%左右的股息收益率。

    (3)公司回购趋于活跃:特别是自2015年下半年起显著升温。从中期来看,港股的优质资产依托中国经济基本面和港币联系汇率制,可谓最强的货币+最强的资产。

    港股暴涨的逻辑在哪里

    海通荀玉根则指出,港股领跑的核心原因主要包括资金加速流入,以及国内经济平稳:

    第一、资金流入加速,有效推动港股上涨。国内南下资金方面,港股通资金净流入自年初以来累计高达149.98亿元,保险,基金等机构资金为港股提供了充裕流动性。2016年9月,保监会放开险资进入港股的权限,这种利好效应逐正渐体现。2015年底陆港通基金的规模仅188.83亿元,2016年末已增至494.74亿元,增幅高达1.62倍。此外,全球资金逐步流入,补充港股市场流动性。

    第二、国内经济平稳,人民币趋稳,以及年报季来临,助推港股行情。受益板块方面,高股息、低估值的蓝筹股受到青睐。从港股板块成交额来看,金融、耐用消费、信息技术和房地产等行业受到追捧。板块行情方面,原材料、房地产、工业、电信业务等行业涨幅也靠前。金融、耐用消费、房地产和信息技术等板块也受到南下资金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