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五连阳收涨0.03% 一带一路板块现涨停潮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不一,随后两市整个早盘基本在平盘线下方维持震荡走势。沪指并没有延续四连阳的脚步,持续强势上攻。午后盘面天山股份反包涨停,带动新疆和建筑材料板块上涨,宁夏建材试图回封,创业板权重股汇金股份冲高,但创业板个股跟风一般,脉冲后小幅回落,高送转板块东方通、埃斯顿反复开板,打击了板块人气。临近盘尾,央企改革板块异动、有色板块走强带动指数反弹,指数翻红后小幅回落,一带一路中字头尾盘上涨。

    沪指五连阳收涨0.03%
    沪指五连阳收涨0.03%

    截止收盘,沪指报3217.93,涨0.03%,创业板报1909.40,跌0.22%。盘面来看,钢铁、新疆、有色、一带一路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非汽车交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短期市场风险偏好推动下反弹行情仍未结束,但波动会加大,投资者更需注重结构性机会,近期市场情绪恢复,一个重要体现是投资者融资补仓意愿提升。2月以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从8679.81亿元增至近9000亿元,两融余额增加显示出杠杆资金参与热情提升,特别是对周期股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

    近期披露的1月份进出口数据和高频数据显示,宏观经济企稳惯性在延续,而上周火热的“新疆板块”体现了在经济数据空窗期,政策面的相关信息也将催升市场热情。因此,就A股短期走势而言,在经济企稳惯性仍存、流动性平稳、企业盈利改善未证伪、政策面较为活跃的情况下,市场仍有望震荡向上,2月份市场仍处反弹窗口期。

    建议依循两条主线:一个是目前已经有共识的具有主题概念的周期股,如“一带一路”、国企改革受益标的;另外一个是成长股,创业板应有超跌反弹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