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第三批自贸区方案将公布

    中国证券报

    【第三批自贸区总体方案有望近期公布】由商务部、国土部、住建部和国家海洋局牵头,七省市共同参与制定的第三批自贸区总体方案有望在全国两会期间发布。总体方案内容包括两大部分,一是确定7个新设自贸试验区的区域范围;二是根据7个自贸试验区所在省份的独特优势和诉求,制定各自的专项整体方案。

    第三批自贸区方案公布
    第三批自贸区方案公布

    【多家上市房企1月销售额大增】截至2月13日,多家上市房企已发布一月销售数据。在层层加码的调控背景下,多数上市房企1月销售数据同比出现大幅增长。其中,碧桂园、龙湖地产、旭辉控股和首创置业同比增幅均超过100%.

    【供需天平倾斜大宗商品集体起舞】进入中国农历鸡年以后,国内外大宗商品价格集体走强,供需面的天平发生倾斜成为商品走强的主因。海外因素中,美国总统特朗普新政可能导致市场对商品需求增加,而智利铜矿等大罢工引发供给短期趋紧。中国因素中,表现抢眼的进出口数据等意味着部分商品需求增加。

    【ST华泽深陷债务黑洞难抽身】过了将近一年时间,ST华泽(000693)的资金窟窿还是一笔糊涂账。审计机构迟迟拿不出“摸底报告”,占尽上市公司便宜的大股东接二连三地“悔棋”,上市公司被挪走的巨额真金白银至今未归,不慎踩着“地雷”的投资者焦头烂额。

    上海证券报

    【央行精心呵护市场重启逆回购备战到期资金高峰】在连续“停摆”6天之后,央行昨日重启逆回购操作,向市场注入流动性,以减缓本周或超过1.6万亿元的到期资金高峰。尽管如此,在对冲了当天到期资金后,公开市场周一仍延续了单日净回笼,显示出在去杠杆、防风险的大背景下,央行仍维护流动性的基本稳定。

    【中小险企流动性“亮黄灯”增资已非“万能药”】除一年一度的财报之外,市场又多了一面可以多角度透视保险公司经营能力的镜子——偿付能力报告。随着近期各保险公司2016年第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的陆续出炉,部分中小险企的短期甚至中期的流动性压力暴露无遗。

    【节后首批反馈意见显示监管层严控再融资】春节刚过,证监会即在2月10日发文再次明确:资本市场必须从实体经济的内在需求出发,发挥优化资源配置、引导要素有序流动的积极作用。

    【边凑钱边买壳四川金顶新东家既不“朴素”也难言“至纯”】意为专一、纯粹的“朴素至纯”,其入主四川金顶(600678)的操盘手法却难言“朴素”,其收购资金的来源也更非“至纯”.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