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一轮药品改革开17剂“药方”:完善生产流通使用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据悉,该《意见》涉及药品生产、流通、使用各个环节,共开出17剂“药方”,是药品领域全链条、全流程的重大改革政策。

    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
    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

    有医药行业分析人士表示,《意见》为药品生产、流通、使用各环节注入改革动力,其中,创新药产业、医药流通领域将进一步受益改革红利,有望在“十三五”期间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药品领域向来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的重要一环。本次《意见》针对我国药品质量参差不齐、部分药品价格虚高等突出问题,从生产、流通、使用全链条、全流程提出了17条有针对性的改革举措。

    就上市公司来看,创新研发实力较强的贝达药业、恒瑞医药、信立泰、天士力等医药生产企业,以及在创新药研发中充当重要角色的医药外包服务公司,如泰格医药、博腾股份、博济医药等企业都将在此次药品生产领域改革中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就流通领域而言,随着“两票制”的推行,医药流通行业的兼并重组将进入高潮。

    医药行业个股:南京医药、上海医药、华海药业、康弘药业、凯利泰、沃森生物、复星医药、上海莱士、恒瑞医药、昆药集团、海王生物、信邦制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