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回应为IPO迁址贫困县 称好钢要用在刀刃上

    记者从证监会了解到,对于市场关注的“部分公司为了IPO迁址贫困县”现象,证监会作出回应,不支持单纯为上市买通道、利用政策“钻空子”套利等形式主义行为。

    为IPO迁址贫困县
    为IPO迁址贫困县

    据了解,2016年9月9日,证监会公布实施了《中国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明确贫困地区企业申请首发上市实行“即报即审、审过即发”政策。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说,证监会在执行上述政策时,主要坚持依法合规和精准扶贫两个原则。

    “对于贫困地区企业,在同等条件下给予优先安排的同时,我们坚持发行条件不降低、审核标准不降低、审核环节不减少、审核程序不压缩。”邓舸说。

    他表示,好钢要用在刀刃上,证监会大力支持企业真扶贫、扶真贫,鼓励拟上市公司根据国家扶贫政策,把产业扶贫与贫困地区的产业结构、资源禀赋、市场需求相结合,建立扶贫的长效机制。“不支持单纯为上市买通道、利用政策‘钻空子’套利等形式主义行为。”

    与此同时,企业只要本着真诚扶贫的意愿,将产业扶贫与贫困地区的资源禀赋相结合,切实在当地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改善当地财政收入,解决当地群众就业,长期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就不会影响其享受绿色通道政策。

    邓舸说,IPO扶贫涉及地方政府、相关主管部门以及企业等多个方面,为了有利于扶贫政策的顺利推进,避免引发新的矛盾和问题,需要在实践中积极积累经验,待条件相对成熟时再视情况协调相关部门考虑推出相关细则。

    邓舸还回应了清理整顿涉嫌非法公开发行的金融资产交易所的进展情况。他说,目前各地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回头看”工作正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