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通股份终止重组 启德教育称对公司运营不构成影响

    停牌11个月后,四通股份于2月11日宣布终止收购广东启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启行教育”),后者的核心资产即为知名留学培训机构启德教育集团的经营性业务。至此,这宗金额高达45亿元的教育培训机构重组交易首战失利。然而,启德教育在同于10日发布的内部信中透露:“启德教育集团进入资本市场的目标不变,我们的资本投资方也会和我们在一起继续为这个目标努力。”

    四通股份终止重组
    四通股份终止重组

    据重组方案披露,启行教育成立的最初目的是作为启德教育集团协议控制其境内业务的壳公司存在。目前,启行教育主营业务由启德教育集团的经营性业务组成。启德教育集团是中国知名的国际教育综合服务商,为客户提供国际留学相关服务,具备行业领先的留学咨询服务能力及考试培训能力。

    从过往业绩来看,2014年、2015年启德教育集团业务合并报表分别实现净利润1.51亿元、1.73亿元。此外,2014年、2015年其账面递延收益分别为4.51亿元、4.88亿元,该等递延收益实质为公司已经收取学生的费用,但按照标的公司收入确认原则暂未确认收入的部分。依据交易对方承诺,标的公司2016年、2017年和2018年的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4亿元、2.75亿元、3.1亿元,合计为8.25亿元。

    启德教育的上市之路可谓一波三折,在与A股公司重组之前,其曾筹划登陆港股但未能成行。谈到与四通股份的重组,启德内部信中表示:“原计划于2016年完成本次重组,但是由于受到国内证券市场环境、政策等客观因素的影响,资产重组的进度缓慢,推进条件有欠成熟,故决定终止重组。”

    不过,启德表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终止,对于启德教育集团后续的战略发展和公司运营不构成任何影响。启德教育将按照既定的战略方向及经营思路发展前行。”对于资本市场,启德表示:“进入资本市场的目标不变,会继续通过资本的力量加速启德教育的发展以及在国际教育产业的整体布局。”

    启德还透露:今年,启德教育将加速国内分公司的布局建设,在长春等城市开设分公司,在西安开设分校,并增设英国海外分公司,同时美国分公司也将全面升级,为留学后端的海外服务提供有力的全程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