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判断大盘是否见底 大盘是否见底如何分析?

    怎样判断大盘是否见底是投资者非常关心的问题,但不是每个投资者都能准确无误的作出判断。判断大盘是否见底需要经验的积累和掌握一定的分析技巧,小编根据长期股市操作经验,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怎样判断大盘是否见底,供大家操作参考。

    怎样判断大盘是否见底?

    1、大盘经过连续下跌后5月均线上穿10月均线(5月均线掉头向上时就要关注)。

    怎样判断大盘是否见底
    怎样判断大盘是否见底

    2、大部分股票出现见底现象,不再创新低有底部形态并且跨度时间比较长,尤其是权重股。此时就可以关注跟踪。

    3、大盘经过连续下跌后上穿20周均线。这也是怎样判断大盘是否见底的一个指标。

    4、大盘经过连续下跌后成交量明显萎缩,并且从底部开始上涨超过20%并且每次上涨可以过新高但是回调不再创新低,每次上涨的成交量都可以放大。

    5、出现明显的底部特征并且时间跨度大,低位盘整时间长。如果盘整时间过短的底部形态只能算反弹或下跌中继,不要盲目抄底。

    6、至少5日,10日,20日,60日均线低位走平后拐头向上并多头排列。

    关于怎样判断大盘是否见底最后的总结就是不要盲目抄底:很多人总不想错过任何机会,哪怕是几天的反弹也不想错过,往往这些人等大盘真正见底的时候已经被套在半山腰,不要盲目抄底,做大概率事件,待大盘真正见底后全仓买入才可获利丰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