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过户流程有哪些 股票过户费怎么算?

    过户费是指投资者委托买卖的股票、基金成交后买卖双方为变更股权登记所支付的费用。这笔收入属于证券登记清算机构的收入,由证券经营机构在同投资者清算交割时代为扣收。那股票过户流程有哪些呢?关于股票过户流程有哪些,接下来小编就主要介绍一下上交所的股票过户流程。

    股票过户流程
    股票过户流程

    股票过户费怎么算?

    过户费的收费标准为: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基金交易的过户费为成交面额的0.1%,起点1元;深圳证券交易所无过户费,下面接着说一下股票过户流程。

    股票过户流程有哪些?

    股票过户流程是怎样的呢?股票有记名股票与不记名股票两种。不记名股票可以自由转让,记名股票的转让必须办理过户手续。在证券市场上流通的股票基本上都是记名股票,都应该办理过户手续才能生效。

    无记名股票过户流程: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过户手续采用电脑自动过户,买卖双方一旦成交,过户手续就已经办完。深圳证券交易所也在采用先进的过户手续,买卖双方成交后,采用光缆把成交情况,传到证券登记过户公司,将买卖记录在股东开设的帐户上。

    有记名股票过户流程:投资人在买进股票后,携带购买的股票、成交单、身份证以及印鉴到发行股票的公司办理过户。如果投资人是公司的原有股东,只要将股票登入原来的股东户号即可。如果投资者不是公司的原有股东,则必须登记股东签名(或印鉴)卡,填写股东的姓名、地址及身份证号码,并加盖签名印鉴,作为公司的留底。

    要办理过户手续的股票,必须经由原股东在股票背面过户登记的出让栏加盖印鉴,表示股已卖出的可过户股。如果原股东未在出让栏加盖印鉴,该股票就不能办理过户手续,其权益仍属原股东所有,这是要特别注意的股票过户流程。成交单上所记载的买进委托人的名字亦应与过户股东名字相同。成交单上所记载的股票名称、数量也应同过户股票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