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集合竞价成交价如何确定?集合竞价怎样撮合成交

    每日股市早盘开盘,集合竞价成交价如何确定的呢?炒股的朋友都知道开盘集合竞价和收盘集合竞价,那么这短短的十几分钟内开盘价究竟是如何撮合成交确定出来的呢?

    集合竞价成交价如何确定
    集合竞价成交价如何确定

    1、系统对所有买入有效委托按照委托限价由高到低的顺序排列,限价相同者按照进入系统的时间先后排列;所有卖出有效委托按照委托限价由低到高的顺序排列,限价相同者按照进入系统的先后排列,是集合竞价如何定成交价必不可少的一步。

    2、系统根据竞价规则自动确定集合竞价的成交价,所有成交均以此价格成交;集合竞价的成交价的确定原则是,以此价格成交,能得到最大成交量。

    3、系统依序逐步将排在前面的买入委托和卖出委托配对成交,即按照”价格优先、同等价格下时间优先”的成交顺序依次成交,直到不能成交为止,即所有买委托的限价均低于卖委托的限价。未成交的委托排队等待成交,是集合竞价如何定成交价要注意的一点。

    4、集合竞价后新的委托逐笔进入系统,与排队的委托进行连续竞价撮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