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再融资制度迎来新变局

    中国证券报

    【定增频遭“点刹”配股发行“回暖”再融资制度迎来新变局】2006年确立的A股再融资制度正在迎来新变局。在监管部门明确表示将采取措施限制上市公司频繁融资或单次融资金额过大、健全上市公司募集资金检查制度、调整优化再融资结构后,近期已出现上市公司调减融资规模、交易所密切关注募资用途等新动向。

    再融资制度迎来新变局
    再融资制度迎来新变局

    【中央一号文件部署农业供给侧改革优化产品产业结构壮大新产业新业态】这份文件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全文约13000字,共分6个部分33条,包括:优化产品产业结构,着力推进农业提质增效;推行绿色生产方式,增强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拓展农业产业链价值链。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节后“褪色”“避险”成理财投资关键】“年终奖理财、红包理财,从春节前一直到2017年元宵节这段期间,银行会推出一些应景的高收益理财产品。从我们支行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客户还是相当认可的。由于节后的收益率水平普遍都会回调,所以大家都想提早锁定收益。”一家股份制银行北京某支行的理财客户经理对中国证券报记者如是表示。

    【田中精机涨停三机构离场】上周五田中精机(300461)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不到30分钟便封死涨停板,收报于64.46元。值得注意的是,当日田中精机成交额为1.06亿元,较此前小幅放量,但交投活跃度并不高。

    上海证券报

    【上海新一轮国资改革发令枪将打响加速推进竞争类企业混改】上证报记者近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上海将在本月召开一年一度的国资国企改革大会,部署新一轮国资国企深化改革工作。目前,上海国资系统正对2017年工作要点作准备。

    【市场“寒意”阵阵房地产信托寻觅“突围”路径】作为曾经的市场明星,房地产信托在地产业的“黄金时代”一度风光无比。来自信托业协会的统计显示,得益于房地产及信托行业的高速增长,房地产信托规模从2010年一季度的0.24万亿元增至2014年三季度的1.27万亿元,增幅高达438.13%。

    【投服中心连发建议函剑指《公司章程》三类不当条款】尽管监管已有明确表态,但上市公司在《公司章程》中设置不正当反收购条款之风却仍未止息,这也引发了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简称“投服中心”)的关注。记者近日获悉,投服中心已向持股行权试点辖区内的国光电器(002045)、黑牛食品(002387)、隆平高科(000998)、中技控股(600634)等四家上市公司发出建议函,原因系上述四公司的《公司章程》中均存在增加股东义务和限制股东权利等一系列条款。

    【山东墨龙业绩大变脸董事长巨量减持在前】从三季报时预告全年可扭亏为盈到最新修正为将巨亏逾4.8亿元,山东墨龙(002490)惊现业绩“大变脸”。而更令市场关注的是,就在公司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前不久,作为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的张恩荣突击减持3000万股,还因累计减持达公司总股本的5%却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而引起深交所监管关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