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防止被套牢 防套牢的方法有哪些

    股市是变幻莫测的,往往会因投资者走错一小步而导致倾家荡产,血本无归。而套牢虽不致命,但也损失惨重。面对被套牢时关键是如何防止套牢以及解套技巧,这样才不会有太大的损失,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如何防止被套牢以及防套牢的方法有哪些,防患于未然。

    如何防止被套牢
    如何防止被套牢

    套牢,无非就是在错误的时间内,以错误的价格买入股票的。对付套牢,应以防为主。其中,首先是不贪,几乎所有的套牢都是在贪婪的心理驱使下奋不顾身地追高造成的;其次,是要勇于向市场认错的,看错大盘、看错趋势时应及时修正自己的看法。一味多头,“死不悔改”,必然会积小错成大错,由浅套变深套。

    如何防止被套牢呢?具体来说,要防套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防套牢的方法1:对消息要仔细的分析,并结合盘面看市场是否认同的。若听了所谓的内幕消息,不加思索地杀进去,常常“消息反被消息误”,对后市分析预测,最好多一份警惕,多一份风险意识。俗话说“小心驶得万年船”,大盘是否见底,难说;个股是否已跌不动,不见得。对所谓的“见底”、“反弹”、“将升至xx点”之类的言论最好多一分戒心。

    防套牢的方法2:选股最好选择在底部盘整充分的个股。这些个股,一般都有庄家介入,继续往下走的能性很小,反而随时有向上突破的可能。特别要关注在底部横盘数个月的个股,横盘时间长,积蓄的能量充足。一旦突破,行情是不会很快结束,升了20%再介入亦是不会错过机会。

    防套牢的方法3:入市需等待适当的时间的。股票投资是长可一生的事业的,要在这个市场上能生存得长久一些,就需要有足够的耐心的,等待大盘经过充分的调整,等待技术指标(特别是中线指标)发出明确的买入信号再考虑介入。在大盘明显呈下跌的趋势时,不抢反弹,不试图抄底。炒股不是只争朝夕的事的,在指数处于相对高位时宁可休息,也不做刀口舔血式的冒险。

    关于如何防止被套牢最重要的就是心态和技巧,积累经验多学习,才使自己不至于陷入被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