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主力护盘是什么意思?主力护盘有什么特征

    最近有位网友提出疑问,说经常听到看到说主力护盘,但是并不理解其意思。那么主力护盘是什么意思?

    主力护盘是什么意思
    主力护盘是什么意思

    主力,是指主要的力量,一般也指股票中的庄家。形容市场上或一只股票里有一个或多个操纵价格的人或机构,以引导市场或股价向某个方向运行。一般股票主力和股市庄家有很大的相似性。

    股票主力是持股数较多的机构或大户,每只股都存在主力,但是不一定都是庄家,庄家可以操控一只股票的价格,而主力只能短期影响股价的波动。

    主力护盘是什么意思呢?对于大盘来说:当大盘指数向持续下跌,跌破某些关键点位,投资者信心涣散,则股市面临严重的危机,为阻止危机的扩散,发生,管理层出台或动用护盘基金进场抬指数,凝聚人气,阻止股市崩盘。这就叫做护盘。

    对于各股来说:护盘就是主力不希望股价被打压得过低,而让其他机构或散户在低位获得廉价筹码。盘口中有大买单在买1至买5接盘,尤其是股价回落至关键技术性价位时买单护盘极为坚决,并随后向上收起的操作形态的趋好,更说明主力的护盘。

    主力护盘有哪些特征?

    1、以横盘代替下跌。2、拉尾市。3、顺势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