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鸡年股市猜想:IPO注册制实质推进 沪指上3500

    沪指五连阳,猴年完美收官,提前祝全体股民朋友们鸡年大吉。辛苦一整年了,好好珍惜难得的春节假期,修身养性,走亲访友。

    鸡年股市猜想
    鸡年股市猜想

    回首猴年行情,在1月熔断和春节外围暴跌的阴霾中开始,2016年2月15日大盘低开高走,开启了全年的震荡慢牛之旅。期间大盘走势充满波折,年中债市暴跌、英国脱欧、纳入MSCI等黑天鹅频出,年底特朗普当选、美联储加息、“妖精论”屡次施压。大盘在磕磕绊绊中走完猴年,全年来看,大盘录得14%的涨幅,创业板累计下跌10%,蓝筹历史性跑赢成长股。

    1、政策猜想:疏通IPO堰塞湖,注册制实质推进

    最近几个月,IPO不断加速,按照每天2-3家的节奏,全年可以发行500只以上的新股,同时IPO的审核也越来越严格,大量公司被否,预计IPO堰塞湖明年即可疏通!

    下一步,就是注册制了!随着IPO排队问题的解决,注册制落地将提上日程,获利实质性推进,至于能推进到哪一步,还要看接下来发新股的速度以及管理层的决心了!

    2、主力猜想:去游资、去散户,走向机构化

    今年的行情,已经导致越来越多的散户离开股市,明年这种趋势仍会持续;同时,游资作为近几年市场最活跃的力量,也是近几个月批量制造妖股的主力军,随着徐翔案宣判,有消息称目前证监会正在调查以温州帮为首的游资,过几个月可能就会收网!

    管理层要的就是去散户化、去游资化,让机构成为市场的主力,以期达到更加稳定的目的!

    3、技术猜想:震荡上行

    猴年尾巴上翘,五连阳是主力的良心更是技术的必然!看上证指数季线图如上,从有股市以来趋势向上稳步前进,近两年以来大可以看做是黄色5季均线对紫色13季均线的“突破回踩”,且当前回踩完毕,季K线站上5季均线的同时13季均线坚定向上!预计鸡年昂首展翅,祝福股民每战连捷。

    4、大盘猜想:3000-3500点区间震荡

    既然IPO是现阶段监管层的主要政治任务,为了确保海量新股成功上市,指数表现就不能太糟,大盘势必要守住3000整点关口。从历史走势看,大盘的底部是逐渐抬升的,而3000点正是估值中枢的下轨位置。

    金融去杠杆还在继续,防范资产泡沫是重中之重。节前央行罕见变相加息,流动性拐点已然来临,在货币政策中性偏紧的大背景下,可预期的增量资金相对有限。国家队的成本区在3300点上方,1月熔断的3500区域也是强压力位,乐观估计反弹高点在3500附近。

    5、热点猜想:通胀改革两大主线

    高密度IPO使得小票稀缺性不在,致使中小创估值体系坍塌,纯靠讲故事、没有实际业绩支撑的伪成长股,今年来调整幅度惊人。反而是被冷落多年的蓝筹股换发新生,市场风格也历史性剧变。

    展望鸡年行情,通胀和改革是确定性最大机会,这两大主线既有长期催化剂来吸引看长做短的资金,又有足够的市值规模来带动市场整体上涨。通胀主线建议关注有色、油气、化工、造纸;改革主线建议关注国企改革和土地流转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