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股收盘涨跌不一 道指突破2万点后再创历史新高

    美国股市周四收盘涨跌不一,继昨日突破20000点重要心理关口后,道指今日延续涨幅,收盘上涨0.16%再次创下历史新高,但标普500和纳指均小幅收跌。市场正在权衡一系列企业财报和经济数据。此外美墨关系也受到关注。

    道指突破2万点
    道指突破2万点

    道指收涨32.40点,涨幅为0.16%,报20100.91点;纳指跌1.16点,跌幅为0.02%,报5655.18点;标普500指数跌1.69点,跌幅为0.07%,报2296.68点。

    道指在昨日突破了重要的20000点大关。BTIG首席技术分析师KatieStockton表示,“标准普尔500指数昨日突破了近期的箱体,这意味着市场还有上涨潜力,近期回调的风险也不大。”

    自特朗普在去年11月初当选总统后,美国股市便走出一轮上涨行情,投资者认为特朗普的政策,比如减税、放松管制等将加速经济增长。

    KirrMarback&Co首席投资官MarkFoster表示,“虽然股市涨得太快太多,但市场的估值相当合理,既不高估,也不低估。我们需要看到更多的财报出炉。新政府承诺减税以及放松管制,这让人对市场更有信心。”多家企业在周三发布了好于预期的财报,这便证实近期市场的估值得到了基本面的支撑。

    美墨关系也受到关注。在特朗普威胁墨西哥拒绝负担边境墙费用就取消定协商贸易和移民的会谈后,墨西哥总统PenaNieto宣布取消会议。墨西哥比索对美元应声下挫。而后特朗普提出要对进口墨西哥商品大幅征税,用于解决修建美墨边境墙的开销。白宫发言人SeanSpicer表示,特朗普提出向美国对墨西哥进口商品征收20%的关税,用以负担美墨南部边境建墙的费用。

    周四投资者还关注一系列经济数据:

    美国1月21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回升至25.9万人,但仍连续第99周低于30万人的门槛——为1970年以来最长周数,表明美国就业市场非常强劲,处于或接近充分就业状态。波动更小的首申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下降2000人,至24.55万人,创1973年以来新低。

    美国1月份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初值报55.1,分析师预估54.4;美国1月份综合产出指数初值报55.4高于12月份的54.1。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称,美国服务业和制造业双双改善,指向GDP增速或超过2.5%;目前预计美国GDP增速今年为2.3%,高于去年的1.6%。

    美国12月商品贸易逆差650亿美元,预期逆差653亿美元,前值逆差653亿美元。公布12月贸易数据后,摩根大通将美国去年第四季经济成长预估由2.2%上调至2.3%。美国12月谘商会领先指标环比0.5%,预期0.5%,前值0.0%修正为0.1%。

    美国12月新屋销售53.6万,预期58.8万,前值59.2万修正为59.8万。美国12月新屋销售环比-10.4%,预期-0.7%,前值5.2%修正为4.7%。

    今日并无美联储高官发表讲话,原因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1月31日和2月1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因此目前已经进入了所谓的“静默期”。

    个股方面:

    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宣布与全球知名汇款服务公司MoneyGram(速汇金)达成协议,将以约8.8亿美元对其进行并购;强生公司同意以3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欧洲最大生物技术公司ActelionPharmaceuticalsLtd.,后者股价在瑞士股市的交易中大幅上涨。

    相关人士透露,Verizon通信公司正在寻求与CharterCommunications公司的合并。《华尔街日报》称,Verizon首席执行官LowellMcAdam已初步开始接近Charter,但现在并无保证这笔交易将会达成。

    卡特彼勒称,第四季度净亏损的同比扩大是由于计入了三笔非现金支出,且重组成本超出预期。在这一季度,卡特彼勒的净亏损为13.5亿美元,每股亏损为2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和每股亏损分别为2.47亿美元和16美分。销售额于这一季度为95.7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10.3亿美元,未能达到分析师平均预期的99.4亿美元。

    黑石集团公布财报称,该集团2016年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原因是股市的强劲表现使其私募股权、不动产及其他投资组合的价值均实现了增长。

    eBay公司周三发布的财报显示其去年第四季度业绩表现稳健。AT&T公司在周三公布的财务业绩符合市场分析师预期。高通公司昨日发布的第二财季业绩展望疲弱,而且该公司正面临着司法和监管挑战。

    福特汽车周四公布,第四季亏损7.83亿美元,合每股亏损0.20美元,因上周宣布了30亿美元的非现金会计重算。陶氏化学公司公布的调整后每股收益好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