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指冲高回落创业板涨幅近1% 银行股走强带动大盘

    周四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今日两市开盘涨跌互现。盘中有色、银行股走强带动大盘,随后股指冲高回落。

    创业板上涨股指冲高回落
    创业板上涨股指冲高回落

    截至10点30分,上证指数报3157.28点,涨幅0.25%;深成指报10038.94点,涨幅0.61%;创业板指报1886.03点,涨幅0.82%。

    行业板块方面,仪器仪表、生态环境、银行、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石油、通信网络、白酒饮料、能源加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方面,稀土永磁、工业4.0、智能机器、电子支付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中石化系、央企改革、白酒、一带一路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周边市场方面,亚洲股市普遍上涨。截至发稿,香港恒生指数涨1.27%;日经225指数涨1.46%;韩国综合指数涨0.90%。

    虽然临近春节,社会资金面的需求增加,导致流动性偏紧,不过近期央行不断的释放流动性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而从技术上看,沪指经过多日的小步回升,目前已处于5日均线以及10日均线的上方,平台形态有所显现,但是上方60日均线处亦是存在一定的压力,而量能的萎靡不振,也导致了上行空间的局限。短期来看,节前结构性行情将延续,而多日的横盘震荡整理则为节后的行情做好铺垫,可以注意适当的把握个中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