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低开高走 沪指逼近反弹压力区

    周四两市低开高走,盘面呈现普涨格局,创业板领涨,沪指逼近60日均线这一强压力位。盘面上,园林工程、稀土永磁、草甘膦、次新股、水域改革、家电、医疗、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电信运营、地热、4G概念小幅调整。经过连续调整后,市场6成个股股价已经逼近股灾时期的低点,市场成交量已经缩量至3000亿水平,反弹行情一触即发。操作上,继续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

    沪指逼近反弹压力区
    沪指逼近反弹压力区

    板块方面

    稀土永磁板块大幅上涨:英洛华、江粉磁材涨停,广晟有色、盛和资源、厦门钨业、鼎泰新材、五矿稀土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

    1、开年首月七家公司IPO止步

    这七家公司中,两家来自浙江,分别是浙江永泰隆电子、杭州华光焊接新材料;三家来自广东,分别是广东日丰电缆、深圳华龙讯达、广东百合医疗。上海的一家是上海思华科技。广西的一家为柳州欧维姆机械。

    2、成品油价迎来今年第一降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1月25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将下调70元/吨。这也是2017年国内成品油价格首次下调。

    3、险资新政意在防风险对股市影响有限

    近日,保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资金股票投资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将保险机构股票投资行为分类,进行层层递进的差别监管。同时规定险企投资单一股票账面余额不得高于总资产5%、权益类投资余额不高于总资产30%,多项指标约束回到了股市异常波动前险资的监管投资水平。

    大盘经过连续调整后,市场6成个股股价已经逼近股灾时期的低点,市场成交量低迷至2014年牛市启动前的3000亿量能水平。险资举牌规则已定。外围市场继续走高将利于A股走出低迷。今日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参与者大大减少,沪指逼近强压力位已属强势。

    投资者可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