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节后红包行情预期乐观 早盘两市震荡走高

    今日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开盘两市走出震荡走高行情。盘面上来看,早盘稀土永磁、有色、小金属等表现较为强势,具有较为明显的板块效应。但整体来说,节前部分资金已提前进入休假模式,虽股指早盘一路走高但成交量却难以支持股指大幅走强。同时盘面上热点也较为匮乏,市场人气不足,截止午间收盘,两市呈现冲高回落窄幅震荡格局。

    早盘两市震荡走高
    早盘两市震荡走高

    热点板块

    稀土收储全面反弹,早盘稀土永磁整体走强,英洛华涨停,广晟有色、江粉磁材、银河磁体等跟随上涨,但整体跟风效应不足。

    杀虫剂价格持续上调,草甘膦板块表现较强,红太阳叠加明年一季度业绩预增涨停,沙隆达A跟随上涨。

    消息面上

    1、央行主管媒体:温和去杠杆成货币政策“主旋律”。央行主管金融时报刊文称,央行一直在向市场传递货币政策中性偏紧的信号。临时流动性便利和MLF利率上调实际上都是有条件地投放流动性,即在满足合理流动性需求的同时,避免向市场传递货币放松的信号。此次MLF利率上调的信号意义明显,货币政策注重引导金融去杠杆和防控风险的态度明确。

    2、中国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3%。中国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3%,前值14.5%。2016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8803.2亿元,比上年增长8.5%,前值9.4%。

    3、统计局解读2016年工业企业利润数据。2016年工业企业效益明显好转,主要表现在:一是全年销售增长明显加快。二是利润由降转增。三是利润率上升。四是采矿业利润降幅收窄,装备制造业、高技术制造业利润增长加快。增速回落系12月少数大企业因产品结构调整、资产重组计提减值损失、投资收益波动等,利润明显下降。此外,因原油和成品油价格波动,12月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利润同比增长18.1%,增速比11月份大幅回落144.6个百分点。

    投资建议

    节前市场呈现震荡反弹走势,节后随之资金的回流,短期有望出现红包行情。但毕竟目前市场整体仍处于下跌趋势中,尤其是创业板指数,对投资者而言,反弹行情不宜介入过深。从阶段性上来看,节后随之市场人气的回升,高送转的炒作可能进入时间节点,可适当逢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