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利好效应明显 零售板块迎来布局节点

    春节效应影响之下,A股消费零售板块被认为有望迎来布局的有利节点。光大证券分析师唐佳睿表示,短期受到各方面数据振兴,可选消费品的零售额同比增速将有所复苏。

    零售板块迎来布局节点
    零售板块迎来布局节点

    一方面,适逢春节,是消费旺季,因此男女装,钟表,黄金珠宝及奢侈品销量回暖,另一方面,可选消费品在经历几年的不振后,低基数效应明显,短期预计仍将向好回暖,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这一喜人局面。“我们认为短期市场交易清淡,相对安全的是大盘龙头企业,仍然推荐大盘蓝筹零售股。尤其看好节假日的黄金珠宝销售,建议投资者逢低增持老凤祥、潮宏基等龙头企业。下周推荐标的:老凤祥、天虹商场、永辉超市、百联股份、友好集团和友阿股份。”

    长江证券分析师李锦预计,在终端消费回暖和电商分流边际影响趋缓背景下,叠加1月春节效应,实体消费增速有望持续环比提升,建议重点把握4条主线机会:1、供应链和网点优势突出的中百集团、永辉超市、步步高、苏宁云商;2、双渠道融合过程中,具备商圈优势的低估值百货龙头:鄂武商、天虹商场、重庆百货、欧亚集团、大商股份;3、受益于消费升级和品牌迭代加速,以渠道整合为基打造品牌集团的青岛金王;4、行业调整期,具备重资产+现金流稳定+网点价值的小市值公司,推荐:武汉中商、汉商集团、友好集团、*ST人乐、津劝业。

    申万宏源分析师王俊杰认为,电商增速大幅下滑和电商红利消失将促使行业的估值水平将逐步提升,而诸如物价上行以及线上企业急切落地等边际和短期变化将构成推动板块估值提升的催化剂。超市板块,重点推荐永辉超市,建议关注红旗连锁、中百集团、步步高。百货板块,继续推荐估值水平较低的鄂武商A、友阿股份、天虹商场、大商股份、欧亚集团。主题方面,建议关注上海市国企混改,建议关注:百联股份、老凤祥。其次,推荐关注上海市地方国企混改方面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百联股份、老凤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