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习主席考察冬奥筹办 冰雪运动万亿级市场将开启

    1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河北省张家口市考察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时强调,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国家的一件大事。

    冰雪运动万亿市场开启
    冰雪运动万亿市场开启

    习近平指出,我们申办冬奥会,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推动我国冰雪运动快速进步,推动全民健身广泛开展,有小康还要有健康。习近平谈到冰雪运动在我国竞技运动中还是一块短板,要恶补短板,把短板补上去,把冰雪运动推起来。

    去年底,国家发改委联合多个部委印发了《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和《全国冰雪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2年)》,从政策支持、教育推广、基础设施建设、机制体制改革等多个方面为冰雪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发展规划》指出,到2025年,将形成冰雪运动基础更加坚实,普及程度大幅提升,竞技实力极大提高,产业体系较为完备的冰雪运动发展格局。直接参加冰雪运动的人数将超过5000万,并“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到2020年我国冰雪产业总规模达到6000亿元,到2025年我国冰雪产业总规模达到10000亿元。

    相关上市公司值得关注:

    长白山:公司拥有国家滑雪基地,滑雪资源丰富,可开发空间大,是我国最适合开展冰雪运动的地方。

    信隆健康:北京公司的主营业务是运动器械制造,同时公司还具备生产销售滑雪相关设备。

    河北宣工:公司是张家口本地的上市公司,将受益于北京冬奥会由北京是和张家口市联合申办带来的城市及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