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新猎物曝光 24只新进股持股数超千万

    基金四季报新鲜出炉!近400只新进股中,24只被基金大手笔买入,持股数超过千万股;25只持股数介于500万股至1000万股之间;100只持股数在100万股至500万股之间。

    四季度基金减仓股超四成

    根据刚刚披露的基金四季报持股名单,2000余只重仓股中,基金调仓动作明显。具体来看,新进398只,占比19%;增持798只,占比38%;减持878只,占比高达42%;此外,35只股票与三季度相比,持股数未发生变化。

    基金新猎物曝光
    基金新猎物曝光

    基金四季度减仓股板块分布显示,深沪主板占比过半,中小板与创业板分别占比29%和19%。

    去年国庆节后,上证指数迎来一轮时长两个月最大300点的上扬行情,期间中小创指数呈现横盘整理态势。去年四季度,建筑装饰、钢铁等板块收获一成涨幅,传媒、计算机、房地产等板块领跌。相对应的是,基金四季度对房地产行业的持股市值环比下降16%。

    24只新进股持股数超千万

    数据宝统计,四季度基金新进股比例达19%,较去年前三个季度出现不同程度的上升。398只新进股板块分布来看,主板包含227只,中小板与创业板分别有98只和73只股票入围。

    剔除去年四季度以来上市新股,24只新进股基金持股超过1000万股;25只持股数介于500万股至1000万股之间;100只持股数在100万股至500万股之间。值得关注的是,过半数新进股基金持股数低于100万股,其中,四成持股数不足10万股。

    相比之下,基金重仓新进股引人关注。例如,49只基金扎堆新进的神州长城,持股数达11909万股,占流通股本的16%。17只基金新进股阳煤化工,合计持有7965万股,占流通股本近5%。9只基金抱团新进股好当家,持股数共计6896万股,持股比例同样接近5%。

    中小板持股千万以上新进股如杰瑞股份、孚日股份等,创业板持股超千万新进股如通裕重工、上海新阳等。

    9股去年全年业绩预增

    2016年上市公司年报拉开大幕,根据预约披露时间表,15家公司预计春节前年报率先亮相。24只基金大手笔新进股中,9只全年业绩预增,2只预盈,预降和预亏分别有1只和2只。

    一般而言,基金新进且业绩预增股具备相对高的安全边际。9只基金扎堆新进股通威股份,去年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7%。今日,公司发布2016年度预增公告,预计全年实现净利润9.3亿元至10.7亿元,同比(与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增长180%至220%。由于公司去年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将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通威新能源有限公司、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由此对财务数据重述后,预计2016年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25%至45%。

    13只基金新进股盛通股份,新年以来股价逆市上涨,完胜中小板指。公司去年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8%,受益于公司出版物印刷由期刊印刷向图书方向的转变,销售订单中图书产品不断增加,以及公司内部管理升级,成本控制更加科学等因素,全年净利润预计增长63.94%至10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