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是哪四大?国内著名事务所有哪些

    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是哪四大?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指世界上著名的四个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PwC)、德勤(DTT)、毕马威(KPMG)、安永(EY)。

    国内著名事务所

    除了国际四大:普华永道(PWC)、德勤(DTT)、毕马威(KPMG)、和安永(EY),国内著名事务所有以下:

    四大会计师事务所
    四大会计师事务所

    1、睿达中国;2、均富国际;3、天职国际;4、立信会计师事务所;

    5、中瑞岳华;6、浙江天健东方;7、信永中和;8、玛扎尔;

    9、中汇会计师事务所;10、迈伊兹;11、华必信(Wabisen);12、中勤万信;

    13、天健正信;14、大信会计;15、万隆亚洲;16、利安达;

    17、华会计;18、、中磊会计;19、中审亚太会计;20、北京京都天华;

    21、浩华国际;22、德豪国际;23、上海铭瑞会计师事务所。

    一、普华永道

    普华永道由原来的普华国际会计公司(PriceWaterhouse)和永道国际会计公司(Coopers&Lybrand)于1998年7月1日合并而成。2013年公布的全球年收入为321亿美元。现全球共有专业人员37452人,总部位于英国伦敦。

    普华永道是全球最具规模的专业服务机构,在全球一百四十二个国家拥有超过十二万五千名专业人士。普华永道不仅具备深厚的专门经验、广博的专业技能,更对中国大陆、香港及澳门的本土营商环境有透彻的认识。普华永道致力与客户忠诚合作,提供解决方案,协助客户应付千变万化的营商环境所带来的挑战。

    二、毕马威

    毕马威国际会计公司总部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1992年,毕马威在中国内地成为首家获准合资开业的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成立更早在一九四五年,在香港提供专业服务逾60年。率先打入中国市场的先机以及对质量的不懈追求,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中国多家知名企业长期聘请毕马威提供专业服务,也反映了毕马威的领导地位。

    毕马威在国内已经建立起银行、金融、电讯、石化、消费品和工业品行业划分的专责团队。同时,来自日本、美国、英国和德国的资深毕马威人员能够处理各国的特殊专业问题,并依据当地的公认会计准则出具报告。

    三、德勤

    Deloitte(“德勤”)是一个品牌,在这个品牌下,具独立法律地位的全球各地成员所属下数以万计的德勤专业人士联合向经筛选的客户提供审计、企业管理咨询、财务咨询、风险管理及税务服务。

    德勤品牌随着在1917年设立上海办事处而首次进入中国。目前德勤中国的事务所网络,在德勤全球网络的支持下,为中国的本地、跨国及高增长企业客户提供全面的审计、税务、企业管理咨询及财务咨询服务。在中国拥有丰富的经验,一直为中国的会计准则、税务制度与本地专业会计师的发展贡献所长。

    四、安永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Ernst&Young)为世界上最大的专业服务公司之一,它的前身是1903年成立于美国克利夫兰的恩斯特·恩斯特(1979年後合并为恩斯特·惠尼)会计师事务所和1906年成立於美国纽约的阿瑟·杨会计师事务所。总部位于伦敦。

    安永是大中华区规模最大的专业服务机构之一,在区内提供专业服务已有40年。在这期间,安永取得多项具里程碑意义的发展:安永的前身雅特杨会计师事务所于1968年在香港成立首个办事处;1981年安永成为首批获准在中国大陆开展业务的国际专业服务机构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