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红包行情逐步展开 短线关注超跌股反弹机会

    盘面简述: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反弹,沪指表现强势,创业板小幅调整。板块方面,钢铁、水泥建材、酿酒、工程建设、园林工程、港口水运、煤炭等涨幅居前。多元金融、网络安全、次新股、软件服务、云计算、国产软件、贵金属、医疗、文化传媒跌幅居前。

    春节红包行情逐步展开
    春节红包行情逐步展开

    经过连续杀跌后,春节红包行情逐步展开,市场6成个股股价已经逼近股灾时期的低点,建议投资者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

    消息面

    【新股暂别高收益机构“网下”不悲观】IPO提速与新股收益率下降并行出现,网下打新投资者配置的市值底仓在近日市场下行中也面临考验。分析人士表示,目前A类打新投资者的年化收益率仍在13.3%附近,部分C类非受限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下降到4.7%附近,短期来看或不及资金成本;不过此部分直接影响到的底仓资金在400亿元左右,绝对资金量不大,对市场影响更多体现在预期层面。

    【关注重要节点远离投资陷阱新三板拟IPO概念投资策略探秘】近期新三板企业掀起一波IPO浪潮,成功过会、IPO申请获受理、接受IPO辅导频现,新三板企业“出走”步伐加快。相对于新三板,A股市场在流动性、估值等方面都更有优势,这催生了一批企业从新三板退市拟IPO登陆A股市场。提前埋伏拟IPO概念的新三板股票,等待相关公司登陆中小创乃至主板,从两个市场之间巨大估值差异中可获得较大收益,这是押宝新三板“集邮”策略的逻辑。

    【火线增持“腾笼换鸟”不惧行情调整产业资本再出击】市场行情调整,产业资本却饱含热情。1月16日、17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股东公告增持公司股份。A股市场“腾笼换鸟”和*ST股抢壳一起成为产业资本寻求上市平台的渠道——2016年四季度以来,除控股股东和大股东外,二股东等的股权转让明显活跃,接手方中,产业资本新势力引人注意。

    巨丰观点: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反弹,沪指表现强势,创业板小幅调整。板块方面,钢铁、水泥建材、酿酒、工程建设、园林工程、港口水运、煤炭等涨幅居前。多元金融、网络安全、次新股、软件服务、云计算、国产软件、贵金属、医疗、文化传媒跌幅居前。

    一带一路板块早盘表现抢眼:青松建化、西部建设、南京港涨停!成都路桥、北新路桥、腾达建设涨6%,中国交建、龙源技术、葛洲坝、中国铁建等纷纷大涨。据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在瑞士达沃斯国际会议中心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担时代责任共促全球发展》的主旨演讲。习近平宣布,今年5月,中国将在北京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午后钢铁板块震荡走高:方大特钢涨停,新钢股份、三钢闽光、鞍钢股份、河钢股份、宝钢股份、武钢股份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宝钢股份公布2016年业绩预告,业绩预增超过7倍。钢铁煤炭等供给侧改革标的2016年业绩普遍大涨,后市可以逢低关注。

    尾盘,农业机械板块异动走强,一拖股份直线拉板,吉峰农机、星光农机等大涨。1月5日,农业部印发《全国农业机械化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规划》提出,到2020年,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种养加全面机械化取得显著进展,区域协调共进的农业机械化发展新格局基本形成,有条件的地区率先基本实现农业机械化。

    新华社连发2文力挺IPO加速,预计再融资规模将有所控制,这将给市场以喘息的机会。目前大盘仍不具备走出趋势性行情的条件。经过连续杀跌后,春节红包行情逐步展开,市场6成个股股价已经逼近股灾时期的低点,巨丰投顾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