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只要长线明了 短线就知道该怎么做了

    今日政策消息面

    1、习近平在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会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央行利率招标开展4600亿逆回购,创单日净投放量新高。

    长短线操作策略
    长短线操作策略

    2、国务院发布《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通知》,放宽服务业、制造业、采矿业等领域外资准入限制,重点放宽银行类金融机构、券商、证券投资基金、期货、保险外资准入限制。发改委:利用外资总体状况良好,基本面没有改变。

    3、新华社发文谈新股常态化,新股发行是源头活水,目前正研究再融资相关政策保监会召开专题会议,决议停止非寿险投资型产品试点。银监会提醒部分银行公司治理异常,将加强股东监管。

    4、《能源十三五规划》发布,推动油气体制改革,扩大改革试点。《油气体制改革方案》望一季度发布。

    5、《信息通信十三五规划》发布,2020年启动5G商用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规划》印发,2020年收入突破8万亿。《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印发,万亿市场开启,目标年复合增长率30%。

    6、农业部加快推进国有农场生产经营企业化,农垦改革加速。中储粮与中储棉重组大会在京举行,重组工作正式实施。重大科技专项支持加码,数控机床加速国产化。高盛:中国楼市进入下行周期,降价将历时6-9个月。

    7、在岸人民币升破6.84关口,与离人民币同创两个月新高。特朗普称美元强势过度,正在将美国推入深渊,致企业失去竞争优势。钴价节节攀升,又现暴涨。

    解析

    今日黑金、水泥、特钢、白酒、建筑、一带一路等板块涨幅居前;软件、次新、送转、电子、纺织等板块跌幅居前。大盘缩量同昨。

    临近春节,央行再出手,对冲偏紧的资金面,已有机构马放南山,近日缩量,很是正常。

    国内如此,国外川普大帝即将登基,各种新的不确定性诸多看点,都有待春节前后的全球市场。逐步理解消化。

    此时缩量,正是备战,预示着未来各板块的冷热切换,放量震荡。

    所以大家应继续二八策略不变。也即,八成股票,要等跌了才买,适合抄底;二成品种,则应学会追高买入法。

    只要你认真阅读基本面,分得清楚哪些归二,哪些属八,行情还是很好玩的。

    再有就是长线,要有战略定力。对于长线,你有没有理由有信心?长线明了,短线就知道该怎么做了。

    如果有信心,将来股市,你就应该去玩,一个个的V型;如果没信心,后市,你就得躲,一次次的倒V。

    那么你的长短线操作策略,都会反过来,所以,这个长线的基本面趋向,一定是大家要首先想明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