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企改革概念股 15个国企改革板块个股推荐

    新年伊始,国企改革概念股脱颖而出。市场对国企改革概念股的炒作路径从对单一个股的追逐延伸至对潜在受益股的挖掘。国企改革概念有哪些?看看下文推荐的15个国企改革板块个股解析。

    国企改革总体策略

    国企改革目标正在成为股市关注的焦点,特别是在今年一带一路、神创板相继辉煌之后,市场亟需寻找新的题材标题,国企改革作为中国经济改革的重要一环,近期市场对国企改革概念股预期越来越高,重点关注下面几个国企改革板块个股。

    1、地方国企概念股板块

    三中全会后一年,几乎每一个省份都出台了或者是拿出了或者是正在酝酿各自国企改革整体的方案和思路。但在去年年底到今年一季度之间的某一个时间,各个地方的进度似乎慢下来,所有人都在等一个东西,就是国企改革整体的顶层设计。一旦出来,相信全国范围内的国企改革将重新换挡,直接驶上高速公路。下面是地方国企改革概念股一览。

    国企改革概念股
    国企改革概念股

    中长期来看,国企改革关乎国运,成功的国企改革将为中国安稳跨越中等收入陷阱保驾护航。国企改革更是关系到A股市场未来几年牛市能否继续深入下去的一个关键性的变量。

    中短期来看,在住户部门资金直接入市之势已成的背景下,伴随管理层重点查处各类股价操纵行为,高涨幅高股价高估值的公司上行渐渐乏力,国企改革有望接棒成为各路资金的热捧方向。

    2、建筑工程版块

    中国建筑(601668)、北方国际(000065)、隧道股份(600820)。

    3、化工版块

    中国石化(600028)、中国石油(601857)、上海石化(600688)、石化油服(600871)、久联发展(002037)。

    4、有色版块

    重点关注中金岭南(000060)、中钨高新(000657)、中国铝业(601600)。

    5、轻工板块

    轻工板块特点为市值偏小,国企改革有望带来较大弹性,建议积极关注。我们按照资产证券化与注入预期、混合所有制改革、管理层员工激励三条线索,梳理轻工板块国企改革相关投资机会,重点推荐永新股份(002014)、晨鸣纸业(000488)、珠江钢琴(002678),积极关注通产丽星(002243)。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