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权重股托市题材股回落 趁反弹减仓是主基调

    今日两市低开,随后沪指在金融、钢铁、地产等权重股的拉动下震荡盘升,题材股纷纷回落,次新股熄火。截至发稿,沪指涨0.20%报3115点,深成指跌0.04%报9823点。盘面上来看,建筑、钢铁、煤炭、金融、地产等板块涨幅靠前,互联网、软件、传媒等跌幅居前。

    权重股托市题材股回落
    权重股托市题材股回落

    昨日,股指在连续5连阴后终于迎来一根小阳线,重新收复3100点失地。不过,市场在反弹过程中成交量没有放大,后市延续反弹,形成大幅冲高的可能性显然或被量能不济而制约,所以,相对而言,短线的反弹能否存在延续性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另外,股指在进一步反弹的过程中,上方面临多重均线系统的压制,加上市场自3301点调整下来至今,整体的短线调整趋势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单就一天的小幅反弹而断定市场止跌反弹显然有点为时过早以及极为牵强。

    相对而言,调整趋势显然已经形成,而趋势一旦形成就不会轻易改变,反弹暂时只能看成其为技术性修复行情,在强压力与缩量状态下后市反弹高度或许较为有限。

    把握机会不能掉以轻心 需立即做2件事

    1、仓位重的股民抓紧时间利用个股反弹减仓,因为很多个股反弹的性质是资金自救行为,反弹完大概率还会下跌。

    2、少部分具备独特、稀缺性事件驱动的个股将得到主力资金追捧,会成为接下来的反弹先锋,一般这类个股涨幅不会少于50%,我们需要的就是抓住这样的个股。

    所以,策略上在弱势市场之中,控制仓位防范市场冲高回落依旧是是第一要务。短期看建议仓位控制在4成左右,对于涨幅过大的个股需防范其出现补跌风险,逢高建议减仓调仓换股。底部绩优白马股的价值有望更为突出,建议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