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船舶工业转型升级计划出台 相关概念股将爆发

    工信部、发改委等部门日前印发《船舶工业深化结构调整加快转型升级行动计划(2016-2020年)》,提出到2020年,高技术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概念/基础设计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全面掌握船舶动力、甲板机械、舱室设备、通导与智能系统及设备的核心技术。进一步加强船舶军转民、军民两用技术科研工作,支持军民技术双向转移转化。

    船舶工业转型计划出台
    船舶工业转型计划出台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曾表示,成熟稳定的军用技术转入民用,可以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推动力,培育出新的业态,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掌握相关军用船舶技术的企业,有望通过“军转民”打开更广阔市场。

    相关概念股:

    湘电股份:拟打造完善的海军舰船动力驱动系统科研体系和生产基地;中船防务:通过收购黄埔文冲切入军船领域;中国重工:船舶制造、船舶修理及改装、舰船装备、海洋工程和能源交通装备及其他五大业务;中国船舶:船舶制造、船舶修理及船舶配套;闽东电力:持有厦门船舶重工32%股权、福建福宁船舶重工30%股权。

    太阳鸟:公司致力于高性能多混材料船艇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是国内最大的游艇、商务艇及特种艇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公司已经开始积极布局下游,机构看好公司在游艇俱乐部及游艇金融方向的延伸,长期市值空间百亿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