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再逼近新低 大盘下挫三大主因

    股指回杀下挫,创业板再次逼近新低。盘面上,煤炭,钢铁、有色、船舶、军工涨幅居前,次新股、酿酒、、S股、高送转、三通概念跌幅居前。

    下挫三大原因

    1、IPO大扩容。据有关统计,美国股市119年,只发行5000只股票,而中国股市26年却发行了3100只股票。俄罗斯股市去年停发新股,指数大涨52%,居全球第一。A股连续7年熊冠全球,发了275只新股。按现在每天3只的速度,今年240个交易日将发行720只新股!明年再消化新三板1万家企业中1000家创新层公司上市!

    今天大盘下挫三大主因
    今天大盘下挫三大主因

    2、节假日效应。这个理由实际上稍显勉强,但春节即将临近是事实,流动性趋紧,市场无心恋战。

    3、波段箱体规律。A股至少目前没有趋势性行情,只有波段或箱体行情,既然如此,涨多了就跌,跌多了就涨,也没有什么奇怪的呢。

    对于明天走势,3100之下应该是一个短线极限区域,这里更容易形成次低点或买进区域。

    操作上,把握结构性的核心,把握政策性题材,切入强势龙头。后市,重点关注混改概念(中粮屯河600737)、稀缺资源概念(洛阳钼业603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