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关注苹果十周年投资机会 看涨智能手机产业链个股

    2016年四季度指数微幅上涨,季度涨幅为3.29%收于3103.64点。2016年四季度电子板块下跌-2.43%,上证指数上涨3.29%,沪深300指数上涨1.75%,创业板指数下跌8.74%。2016年电子板块下跌12.94%,沪深300下跌11.28%,跑输沪深300指数1.66个百分点,列25个东方财富子行业中的位第13位。

    关注苹果十周年机会
    关注苹果十周年机会

    从电子行业的四个二级子行业来看,2016年4季度电子元件,电子器件,电子设备制造和半导体分别下跌0.27%,1.41%,2.56%和6.40%。

    2017年新年刚开始,受苹果要将第一季度iPhone的整体产量砍掉10%的消息影响,智能手机相关供应链A股出现了大幅回调的走势。对于调整过后的股价,我们依然坚定看涨。理由有如下几点:

    1、三星将于一月中旬左右公布NOTE7爆炸的原因,为发布接下来的新机做铺垫。S8最早将于2月底发布新机。S8的发布以及各种性能参数的公布及后续销量有可能成为相关供应链公司行情的催化剂。

    2、智能手机行业2017年最大的看点是苹果有可能在其10周年之际发布新机。市场对其新机的创新性充满了期待,除了目前热议的AMOLED屏,双面玻璃等概念外,有没有出乎意料的新创新?如果发布时间是6月份,那么手机设计的概况将在一季度末确定下来,A股的行情通常将提前反映。

    我们依然看好受益于设计流行趋势变化的蓝思科技和信维通信。同时关注港股相关产业链公司瑞声科技和舜宇光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