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推动网贷行业发展 多项互联网金融监管指引出台

    近期,北京、上海、广东等地陆续出台了多项关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监管指引。其中涉及小贷业务指引、“十三五”金融规划、新类型案件裁判指引等问题。上海金融办率先下发《上海市小额贷款公司互联网小额贷款业务专项监管指引(试行)》,不但要求主要发起企业是国内排名靠前的互联网企业,且规定个人贷款不超过20万元,企业贷款不超过100万元的上限。

    互联网金融指引出台
    互联网金融指引出台

    北京金融工作局则印发《北京市“十三五”时期金融业发展规划》。广东深圳前海法院则发布新类型案件裁判指引,对融资租赁案件司法解释中的原则性规定进行了细化,对涉外、涉港澳台融资租赁案件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规定。

    合力贷CEO刘丰认为,北上广三地近期出台的各项制度,意为控制泛金融风险,引导相关行业正常健康发展,更好服务于中小微企业融资需要。

    “指引陆续发布,体现了国家监管层对网贷行业监管的一致性和连续性,对于网贷行业的发展无疑具有十分重要的规范意义和推动作用。”投哪网CEO吴显勇认为,未来,小额、分散的模式将成为互金发展新风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