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震荡反复将是短期主基调 相对低点将是入场机会

    本周大盘的涨跌节奏与我们预期的基本一样,节后“开门红”连续收阳,周五进入到小周期调整。从节前开始,到本周初我们一直提示大家低买,从周四起又开始让大家在3156之上分批高卖,结果最高点就在30天线3172左右,之后遇阻回落。这个小周期调整预期到下周初,大盘蓄势休整后还会再回升,下周市场总体上依然可能走出前低后高的态势。

    震荡反复是短期主基调
    震荡反复是短期主基调

    下周走势:调整会延续到周初,震荡反复是主基调。本周是开年第一周,只有四个交易日,总体态势没有让大家失望,周线收出阳线,结束了连续5周的调整,这一点和我们节前的判断完全一样,而本周反弹高度也在我们的预期3156-3186之中,重要高点就是30天线压力位,由于量能没能持续放大,最终还是在这里遇阻回落。总体来看,目前大盘的反弹走势依然还是运行在小波段的起落节奏之中,连续放量大涨的可能性并不大。

    这个小级别的调整预期要延续到下周初,调整空间在3156-3126,极限调整空间在3100。创业板连续两天回落,基本将周三的中阳线吃光,再次回到前期低位,向下空间已不大,回升反弹的压力还是1970-2000。现在距离春节还有两周多的时间,市场虽然有不确定性,但大涨大跌可能性都不大,震荡反复应是主基调,即使向上,节前多半还会在3200下方震荡整理,真正行情应在春节之后。

    下周操作:调整到相对低点,又是一个低买机会。尽管目前大盘处于一个大的底部区域,但如果不踩准小波段起落节奏,你可能还会两边挨打。下周大盘调整到相对低点,又是一个低买机会,还是要分批低吸,如能看到3100区域,可以更加积极主动一些。

    下周关注热点还是我们周初提示的几大板块,分别是混改(国企改革)、PPP、高端制造、军工(海工)装备、战略新兴行业、美丽中国、大健康等,本周大盘反弹走得最好的就是混改(国企改革)和军工(海工)装备,周五美丽中国(环保股)也出现明显走强。今年投资者不仅要在大方向上踩对市场节奏,在具体板块个股上也要跟对热点,投资回报才可能更高。

    本周我们只推介了一次共4只个股,表现最好的就是混改股铁龙物流(600125),全周最高大涨30%以上,收涨25%,另两只国元证券和恒通科技小幅反弹,周五随大盘回落调整,明显下跌的是井神股份,本周下跌了8.67%,由于连续深幅回落,已处于短线超跌,随时会出现报复性反弹。